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內藏天機 專家解析諸葛亮《馬前課》

由臺灣一群菁英成立的主流講堂,邀請《預言中的今天》作者、漢字專家張福章演講「漢字變革力之『預言中的今天』」,他以諸葛亮的《馬前課》說明,全部十四課的預言「神準」,是跨時空的科學。(大紀元圖庫)
由臺灣一群菁英成立的主流講堂,邀請《預言中的今天》作者、漢字專家張福章演講「漢字變革力之『預言中的今天』」,他以諸葛亮的《馬前課》說明,全部十四課的預言「神準」,是跨時空的科學。(大紀元圖庫)
【記者鍾元/臺灣臺北報導】「預言是上天給世人的訊息。」漢字專家張福章表示,神傳漢字有預測學的功能,諸葛亮的《馬前課》預言被後世一一印證。他認為,預言是天機,當你知道了天象,就要效法天象、順天應人。

張福章受邀以「漢字變革力之『預言中的今天』」為題在臺北演講。張福章表示,《馬前課》共有十四課,每一課代表一個朝代,印證於中國的歷史,其準確度驚人。

相傳諸葛亮於軍中閒暇時寫了一個《馬前課》,是預測天下大事的書。從字面上講,就是在出兵之前,在馬前面占卜一課,就是起一卦的意思。相比較來看,諸葛亮的《馬前課》比中國歷史上出現的其他預言書更容易破譯,因為它非常規則,每課預言一個歷史朝代,並按著歷史演進順序來描述的。(素素/大紀元)相傳諸葛亮於軍中閒暇時寫了一個《馬前課》,是預測天下大事的書。從字面上講,就是在出兵之前,在馬前面占卜一課,就是起一卦的意思。相比較來看,諸葛亮的《馬前課》比中國歷史上出現的其他預言書更容易破譯,因為它非常規則,每課預言一個歷史朝代,並按著歷史演進順序來描述的。(素素/大紀元)



第一課 無力回天 鞠躬盡瘁 陰居陽拂 八千女鬼

張福章表示,《馬前課》第一課是諸葛亮對他自己的預言,八千女鬼是個字謎,扣了一個『魏』字……預言了蜀漢要滅亡於魏國。他說,諸葛亮早已知道漢朝氣數已盡,一切努力都是「無力回天」,但他卻是盡全力輔佐蜀漢,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鞠躬盡瘁」就是其寫照。

第二課 火上有火 光燭中土 稱名不正 江東有虎

預言魏朝後的晉朝。「火上有火」扣的是「炎」字,指晉武帝司馬炎,由於司馬炎以假禪讓真篡位建立晉朝,因此用「稱名不正」來形容。晉朝建立不久,馬上發生八王之亂,中原被少數民族佔據,所以「光燭中土」用燭光亮度不足,比喻中原統一時間很短。西晉結束接著東晉建都於健康南京地處長江之東,所以說「江東有虎」。

第三課 擾擾中原 山河無主 二三其位 羊終馬始

接著亂世降臨,這一課是預言八王之亂後五胡十九國及南北朝時代的,「擾擾中原 山河無主 二三其位」期間各朝、各國國運都很短,長的幾十年,短的才幾年,中原紛紛擾擾,征伐不斷。「馬始」指天下大亂起於司馬家族的晉朝,「羊終」指大亂結束於楊堅建立的隋朝。

第四課 十八男兒 起於太原 動則得解 日月麗天

「十八男兒」就是李字(十八合起來是木字,男兒就是子,木子合起來是李字),李唐要家天下。「起於太原」指高祖李淵,起兵於太原,起兵是天象,「日月麗天」形容唐朝中國史上難得的盛世,像日月般光輝照天下。
  
第五課 五十年中 其數有八 小人道長 生靈荼毒

「盛極必衰」這一課是預言唐末年藩鎮割據演變的五代大亂。「五十年中其數有八」是說朱溫篡唐到宋朝之間約有五十年的時間史稱「五代十國」,共有八個姓氏的人當上了皇帝。「小人道長,生靈荼毒」形容這個小人當道的大亂世,兵連禍結,其結果自然是「生靈荼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