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外媒:中共將嚴控網路播放外國影片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中共即將推出新規定減少可進口的外國影集數量。圖為美國電視劇《權力遊戲》中一景。(影片擷圖)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中共即將推出新規定減少可進口的外國影集數量。圖為美國電視劇《權力遊戲》中一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當局即將推出新規定,以嚴加控管進口的外國影片和電視劇,並進一步管制人們上網收看的影片內容。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儘管中共當局限制中國播放影片的網站,來自海外的影集不得超過其全部內容的30 %,但這些網路公司透過走後門的方法,可以播映額外的外國節目,而不計算在配額之內。

當影片經銷商取得執照、得以用DVD或藍光光碟進口電影或電視劇時,它也被允許在網路上播映這些內容。

然而,消息人士表示,中共的媒體管制部門即將減少可進口的影集數量,並要求進口商說明這些影集是否也會在網路上播映。目前尚不清楚這些內容是否將算在配額之內。

這項預計在下個月公布、並在明年1月開始生效的規定,是中共當局控制網路上內容並限制外國影響力的最新措施。像《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ory,或譯《生活大爆炸》)、《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這樣的西方熱門電視劇,在中國日益受歡迎,其網路上收視觀眾人數也呈爆炸性增長。

合法的DVD銷售在中國幾乎是不存在的,因為當地大多數電影和節目都可透過非法的網路下載服務和盜版光碟取得,或經由非法的影片播映網站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