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音樂雙城記 竹市演藝廳登場

音樂雙城記將在新竹市登場。(記者林寶雲/攝影)
音樂雙城記將在新竹市登場。(記者林寶雲/攝影)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由新竹市、台南市政府及文化局共同指導規劃的「音樂雙城記」音樂會,11月29日晚將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登場。此場音樂會邀請到兩市傑出演藝團隊,包括「新竹青年國樂團」、「新竹交響管樂團」、台南「谷方當代箏界」、「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等4個團隊共同合作,曲目橫跨西樂與國樂的經典及新作,精采可期。

台南市的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在指揮呂景民的帶領之下,曾接受歐盟邀請,前往歐洲藝術年會演出,更多次受邀參與包括台南市市長就職典禮、二二八和平追思會演出、2015台南藝術節等各項重要活動;谷方當代箏界則由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黃俊錫教授號召一群同樣懷抱熱情的科班青年教師所成立,曾受邀赴義大利、土耳其、美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演出,過去亦曾受邀於竹塹國樂節演出,以融合豐富多元的箏樂藝術表演形式聞名。

新竹交響管樂團成立至今,大小音樂會不下百場,為新竹地區音樂方面的貢獻不遺餘力。近日更首度製作客家原創音樂劇《三玉奇緣》,演出能量驚人;新竹青年國樂團,擁有高水準的演奏技巧及豐富的演出經驗,樂團更因獨特音色及團員絕佳默契,被譽為台灣「最具活力、實力的國樂團」。

音樂會將分上下半場兩兩合奏,演出膾炙人口的《辛德勒名單》以及氣勢磅礡、悲壯蒼涼的《臨安遺恨》、《昇華之夜》、《悲慘世界選粹》、《五月天組曲》等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