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娛樂筆記:《007惡魔四伏》為2015特務片完美收關

《惡魔四伏》精彩的大場面絕對不會讓影迷失望。(官方海報)
《惡魔四伏》精彩的大場面絕對不會讓影迷失望。(官方海報)

文/蔡宜霖
《007惡魔四伏》超好看! 很難理解為什麼Yahoo的網友評分會只有3.6分,這部在我看來明明有4.5分的水準才對。今年的特務片真的是沒爛片呀,從《金牌特務》、《麻辣賤諜》、《不可能的任務5》、《紳士密令》還有這部,真的都很好看!這部007可以說是為今年的特務片做了完美的收關了。

整部片的節奏還挺緊湊的,沒有太多不必要的劇情,而且精彩的場面也相當多,像是一開始的在直升機上大戰、中間的飛車追逐、滑雪場的飛機大戰汽車等等,精彩的大場面絕對不會讓影迷失望。

這部的風格仍然與《皇家夜總會》、《量子危機》、《空降危機》類似, 這幾部丹尼爾克雷格主演的系列蠻一致的,都走比較寫實的風格。不過今年這部倒是這系列比較有笑點的一部了,今年的特務片有志一同不走嚴肅、沉重的路線。

從《皇家夜總會》一直到《惡魔四伏》,007顯然也在建構一個自己的世界觀,這幾部的劇情其實都蠻有聯繫的,看過前幾部再看這部真的會更有趣味。而且想不到這部的反派跟前幾部出現的反派竟然都有關聯,這集的反派也確實很不好對付,不過反派組織惡魔黨給觀眾的感覺挺像九頭蛇的,而且他們的標誌也很像。比較特別的設定是這部的大BOSS竟然有2個,在特務電影中有這樣的設定還蠻罕見的,而最經典的雙BOOS設定,不用說自然是《星際大戰》的達斯西帝跟黑武士了。

丹尼爾克雷格還是一如往常的硬漢,尤其是火車上的一場肉搏戰,真的是打得拳拳到肉,不過因為對手實在太強壯了,真的還被打得蠻慘的,令人光看都覺得痛,真的是幾乎打不過。BTW 比較想吐槽的是,龐德明明被反派用針頭給弄得挺慘呀,為什麼他之後竟然好像一點事也沒有一樣,這根本是開外掛了吧。

這集M先生的表現還蠻亮眼的,儘管戲份不算太多,但每次出來都氣場十足,很有特務頭子的架式,最後能打敗反派,他真的功不可沒,跟龐德比起來,他確實更能運籌帷幄、以智取勝。

這集的龐德女郎蕾雅瑟杜也挺正點的,繼伊娃格林之後又有一位法國女星當上龐德女郎了,還好她沒有向伊娃格林一樣悲劇,而且感覺龐德真的蠻喜歡她的呢,似乎有想跟她定下來的意思,最後也可以看出來,龐德有為了她改變自己長久的處事作風,這似乎就是真愛的表現,蠻希望下一集還能看到他們倆在一起的,要是龐德能夠在感情上定下來也是很大的創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