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餐廳老闆公開炒顧客,只為自閉症員工討公道

餐廳老闆吉亞羅婆娑為員工權益,炒掉顧客。(推特)
餐廳老闆吉亞羅婆娑為員工權益,炒掉顧客。(推特)
【大紀元訊】美國阿拉斯加一家小型餐廳老闆公開炒一名顧客,表示未來拒絕向這一地址、電話的訂餐者提供任何服務,原因是這名顧客太無理,辱罵送外賣的自閉症高材生。

在阿拉斯加安克雷奇市,小義大利餐廳經營義大利和希臘餐。上週六(11月7日),一名顧客打電話過來,投訴一名送餐員搞錯預定。當餐廳老闆吉亞羅婆娑(P.J. Gialopsos)向這名顧客解釋,這位送餐員是一名自閉症患者後,這名顧客不僅沒有因此息怒,反而辱罵這名送餐員吸毒等,這些侮辱性的言語讓餐廳老闆無法忍受。

吉亞羅婆娑為員工鳴不平,她於11月10日在餐廳臉書專頁發文,明確表示「送餐員是有些社交障礙,但這不是你可以辱罵他的理由,你也沒有讓他活在悲慘中的權利」,「這個地址,這個名字,這個電話號碼此後將被標註上不送外賣,不提供訂餐的記號」。

阿拉斯加安克雷奇市的小義大利餐廳。(Yelp網站)阿拉斯加安克雷奇市的小義大利餐廳。(Yelp網站)

吉亞羅婆娑介紹,這名送餐員在餐廳工作2年了,是一名勤奮工作的好員工,也是一名成績優秀的大學在校生。因為罹患自閉症,這名員工在工作中會被客人投訴,但當對方瞭解到他的情況後,之前從未有客人選擇不諒解。上週六的送餐中,送餐員知道自己弄錯後,馬上轉身為客人換上了他點的餐食,並且態度恰當的向對方道歉,可是卻無端在這名客人家門口遭到辱罵。這種情況是吉亞羅婆娑無法理解的。

This has been pondered for days now: should I write this post and HOW should I write this post? Over the weekend we...

Little Italy Restaurante 貼上了 2015年11月10日



正是這段臉書文字,在遙遠的阿拉斯加引起廣泛關注,獲得數萬次的按讚和超過5千多次的分享,並引起媒體的關注。

吉亞羅婆娑表示,她相信,這名自閉症員工未來大學畢業後,可以做一名優秀的工程師,而人們的支持讓她感動。她在11月13日的臉書貼文中說:「我現在可以誠實的說,善良並不缺乏。」她感謝人們的關注與按讚,「好人每一天都在做好事,全世界都是這樣。」


─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