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鬧鐘被當炸彈 美男孩索賠4.9億

9月14日,因自製鬧鐘被學校誤當炸彈的艾哈邁德.穆罕默德被上銬詢問1個小時。(網路圖片)
9月14日,因自製鬧鐘被學校誤當炸彈的艾哈邁德.穆罕默德被上銬詢問1個小時。(網路圖片)

【記者黃心正/綜合報導】此前因自製鬧鐘被學校誤當炸彈的「鬧鐘男孩」艾哈邁德.穆罕默德(Ahmed Mohamed)引發全美關注,他家人與律師11月23日就此事分別向德州歐文市(Irving)和學區發信要求道歉並賠償精神損失費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9億)。

今年9月14日,就讀美國德克薩斯州(Texas)達拉斯麥克阿瑟高中(MacArthur High School)、14歲的艾哈邁德上學時帶了自製的鬧鐘,上英語課時鬧鐘響了,被學校誤認為炸彈,遭校警扣押並審問1個小時。事後引起全美國關注,艾哈邁德甚至被歐巴馬總統邀請至白宮參加活動。

11月23日,艾哈邁德家人的律師分別發函給歐文市和歐文市學區,信中說艾哈邁德從未威脅和傷害別人,不應該受如此對待(拘留和家長不在的情況下受盤問),並稱艾哈邁德「名譽受到永久損害」。

信中艾哈邁德的家人要求歐文市賠償1千萬美元,同時要求學區賠償500萬美元,否則他們將在60天內提出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