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打造超越不可能的奇蹟

潘進吉實現「鄉下人的大夢」

潘進吉形容找代理商就像幫女兒找老公,要尋找的是「真心喜歡我們的人。」(攝影/陳志達)
潘進吉形容找代理商就像幫女兒找老公,要尋找的是「真心喜歡我們的人。」(攝影/陳志達)

文/潘欣琪
八0年代的學生們,常藉由《未央歌》書中那僻處雲南卻心繫報國的大夢,暢談心中理想與抱負。30年後,潘進吉領導的JUSTIME勝泰衛材公司,已經是一間以創新設計聞名台灣水五金產業的水龍頭大廠。雖僻處鄉間,潘進吉卻以「打造一個世界品牌 」為目標。他笑著說:「 雖然這是一個鄉下人的大夢, 但是,你不覺 得我們有可能做到嗎!?」
到JUSTIME展示中心,消費者常常會有驚豔的喜悅。圖為台中展示中心。
(攝影/陳志達)到JUSTIME展示中心,消費者常常會有驚豔的喜悅。圖為台中展示中心。 (攝影/陳志達)

千里因緣一線牽 代理商真心喜愛

茫茫人海中,哪一個人會是Mr.Right?潘進吉形容找代理商的過程,就像「嫁女兒」的心情,幫女兒找老公,要尋找的是「真心喜歡我們的人」。

JUSTIME的孟加拉代理商Mr.Tanvir Islam尋求合作過程,令人印象深刻。他原本是室內設計師及建築師,對工藝設計有專業的審美眼光,在網路上偶然發現JUSTIME設計精品,驚呼:「 這麼漂亮的東西!能不能找來賣呢?」有趣的是,當他終於和潘進吉在臉書facebook上相遇時,卻是以鬥嘴開場,你來我往互不相讓!但所謂「不吵不相識」,這段因文化差異擦出的火花,卻締結了一樁美麗的因緣。

「我要的是真心喜歡JUSTIME的人,我要找的是願意專心突破困境、打拼未來的人。當我決定把女兒嫁給你了,即使初期日子過得艱難,但我會一直支持你,幫助你成功!」對潘進吉而言,代理商是合作夥伴,關係要長久經營、磨合,世界各地的代理商都是在公司協助下一步步茁壯。對於品牌行銷,潘進吉不急功近利,想的是如何讓代理商與公司品牌共同成長,達到長久的最大利益。

JUSTIME以「打造一個世界品牌」為目標,代理商已遍及世界29國。圖為與中東代理商合影。

(勝泰衛材提供)JUSTIME以「打造一個世界品牌」為目標,代理商已遍及世界29國。圖為與中東代理商合影。 (勝泰衛材提供)

建商設計師指名採購 JUSTIME以設計贏得人心

「這些都是台灣做的嗎?」「原來我們台灣品牌也可以做那麼好!?」JUSTIME台中展示中心吳店長經常遇到顧客提出類似的問題,他說:「很多人來店前就已經在網路上比較過多家產品,來了就直接要找特定系列精品,或新推出的得獎作品;有的是因為討人喜歡的Story系列而來,也有特色民宿、飯店要搭配主題
客房情境。他們到現場才發現原來還有更多令人驚豔的配件,所以採購量多,推薦回購比例也很高。曾經有一名設計師,重回幾年前舊的建案現場時,發現JUSTIME的產品歷久彌新,後來她自己又多次回流選用。」

單一品牌的經營雖然辛苦,但大多數展示中心卻願意支持。為什麼呢?吳店長指出,JUSTIME的產品造型精美,設計團隊勇於創新,不斷得獎的紀錄提高了品牌信任度,很多設計師都指名使用,這些讓銷售第一線面對客戶時很有說服力;因為要面對全球競爭,品管要求也很高,客戶反饋公司生產線能快速因應改善,也帶給經銷商莫大的信心。

好產品自己會說話,有越來越多專業消費者認同了JUSTIME,譬如台南的富立建設、府都建設等都持續大量採用,老闆還親自到工廠參觀、選產品,連表面看不到的排水管接頭都使用很好的材料,推出的建案也獲得很好口碑。

認定你是第一 你才會鞭策自己做到第一

「大家一起努力,創造一個超越不可能的奇蹟!」潘進吉說:「經銷商把國內銷售做好,就是國外客戶來 取經時的最佳見證。有朝一日到海外看到JUSTIME的時候,你會感到自豪,因為自己參與打造的不只是一個台灣品牌,而是全世界的品牌,是會讓人感到驕傲的品牌。」

潘進吉一再侃侃而談的自信、熱情和堅持,感染著員工、經銷商與合作夥伴,他們由「不可能」、「懷疑 」到逐漸相信、認真以對,進而把JUSTIME當成是世界品牌來經營。那個「鄉下人的大夢」,已經一步步成為所有人的共同認知,實現的一天也越來越近。◇

贏得多項大獎的YES Hose Bib多功能水管長栓,廣獲建案採用,展示中心經常賣到缺貨。

(勝泰衛材提供)贏得多項大獎的YES Hose Bib多功能水管長栓,廣獲建案採用,展示中心經常賣到缺貨。 (勝泰衛材提供)

JUSTIME 巧時代
勝泰衛材股份有限公司
Tel:+886-4-7629971 Fax:+886-4-7526980
E-Mail:[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www.justim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