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影片】寒流襲日 北海道-20.8℃創入冬最低溫

寒流襲日 北海道-20.8℃創入冬最低溫(影片擷圖)
寒流襲日 北海道-20.8℃創入冬最低溫(影片擷圖)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受強冷氣團影響,日本列島從週三(25日)開始一夕變天,許多地方降下大雪,北海道的札幌積雪厚度達44公分,富良野26日的氣溫更跌破攝氏20度。由於低氣壓持續發酵,未來幾天北海道的積雪可能達到70公分。

受到強烈冷氣團侵襲,日本列島的高山地區大多降下大雪,北海道札幌25日的積雪達到44公分,創下62年來11月積雪最多的紀錄。富良野地區26日更降到攝氏零下20.8度,創下日本入冬以來的最低溫紀錄。新潟、東京也只有5度左右。鹿兒島縣櫻島山頂27日早晨也首次被積雪覆蓋,西日本的廣大地區都可能會降雪。

這波冷氣團由西往東,席捲整個日本,除了下大雪,同時還伴有寒冷強風。27日早晨,北海道襟裳岬和山形縣飛島瞬間風速超過了30米,愛媛縣宇和島市也達到25米以上。和歌山、鳥取市中心等出現降雪,金澤市降下了直徑約10毫米的冰雹。

日本各地凍成一團,到處一片銀白世界,建築物屋頂上、樹木、馬路上,都堆起了厚厚的白雪。馬路上的行人都換上厚外套,圍著圍巾、毛帽、手套,口罩也全出動,整個人包的密不透風。

日本氣象廳27日稱,受到逐漸增強的低氣壓通過的影響,27日至28日將進入冬季型氣壓分佈,從北日本至北陸地區將颳起暴風,北海道迎來大雪。

至28日早晨6點的24小時預計降雪量較多的地區有:北海道70公分、東北和東日本15至30公分、西日本10至15公分。氣象廳提醒人們注意下雪造成的交通阻塞和路面結冰等。

氣象專家提醒,受到低氣壓籠罩的關係,整個日本地區這樣的濕冷天氣將持續好幾天,尤其海拔較高地區容易出現降雪,民眾要注意加強禦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