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曾涉活摘器官 軍醫院或被整頓

習清理軍隊有償服務或與「活摘器官」有關。(大紀元資料室)
習清理軍隊有償服務或與「活摘器官」有關。(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駱亞/報導】11月24日至26日,習近平當局進行軍隊改革會議,提出「下決心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有新聞媒體就此刊文問道,停止軍隊有償服務,軍隊醫院去哪兒?文章認為,習這句話並不引人注意,卻影響深遠,在某種意義上,也標識著歷史的走向。

在習近平提出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後,中國「兵部來信」微信帳號隨後就刊登了趙謙的〈「下決心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 軍隊醫院去哪兒?〉一文,文章介紹,中共改革開放後,許多部隊辦企業,直到1998年軍隊被禁止進行企業化生產經營,但改革並不澈底。「一些企業無償交給地方,但也留下了一部分,改名為有償服務。其中最典型的就是軍隊醫院。幾乎每個軍種、軍區、武警總隊以及其他大一點的部隊單位,都擁有自己的醫院。」

此前,中共軍網在4月中旬報導稱,經習近平批准,2015年將在全軍開展對外有償服務清理整頓,集中解決存在的違紀違法問題;全軍對外有償服務管理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先期清理摸底工作。趙謙認為,摸清了什麼底不得而知,但用「下決心」、「全面停止」這些詞來描述軍隊有償服務,「這是對軍隊醫院系統和大都市部隊軍產營運者畫下命運的終止符」。

《北京青年報》今年4月20日報導,軍方整治10個行業對外有償服務。報導稱2013年以來,部隊就已經在做清理對外有償服務方面的工作,並明確表示部隊醫院給百姓看病算有償服務。另外9項有償服務包括:通信、人才培訓、文化、倉儲、科技、招接待、基建營房工程技術、空餘房地產出租等。

本報4月報導指出,習清理軍隊有償服務或與「活摘器官」有關。據悉,這次調查軍隊醫院,目的是追查江澤民派系主導的活摘器官事件,尤其是參與活摘最重要的醫療機構——武警醫院。據今年3月「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指出,中共江澤民集團活摘器官,軍隊、武警醫院和器官移植中心就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主要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