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不選立委 洪秀柱:留下改革國民黨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圖片(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圖片(中央社)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是否參選立委,國民黨面臨幾次黨員出走困境,她都選擇留下,「留下是為了呵護希望的火種,留下是為了堅持改革的路線,擦亮國民黨招牌。」

洪秀柱說,自「臨全會」後,很多人關心她的下一步,這幾天她又陷入長考,許多支持者擔心她立委卸任後,不能再為民喉舌,不能再於國會監督制衡,不能再為黨奮戰到底,因此紛紛力勸她回選區參選區域立委,或是接受新黨的不分區提名,才能為藍軍在國會多留一股清流與元氣。

洪秀柱說,要對中、永和的支持者表達最誠摯的感恩之意,尤其在歷經「換柱」的衝擊後,中、永和的鄉親給予她最溫暖的肯定與鼓勵,期帶她能繼續打拚,再次奮起。

她重申,留下是為了獻給斯土斯民一份堅定的承諾;同時希望結合志士重新擦亮這塊百年老店的招牌,為台灣的民主前途與國家發展寫下燦爛的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