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李振昌披西武54號戰袍 年薪逾8千萬日圓

李振昌。(取自西武獅臉書粉絲專頁)
李振昌。(取自西武獅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我國旅外棒球好手李振昌告別大聯盟印地安人隊,下季轉戰日職西武獅,與另一名旅日投手郭俊麟當隊友。27日於日本東京召開的加盟記者會上,李振昌披上54號戰袍,確定年薪8,400萬日圓(新台幣約2,230萬元)。

李振昌在美職奮戰7年,2013年登上大聯盟投手丘,是我國第九位登上大聯盟的球員,3個球季共出賽47場,投34局,自責分率4.50,不過今年雖仍位列40人名單,但只在大聯盟出賽2場,多數時間待在小聯盟3A。

球季結束,李振昌日前宣布將歸於日職西武獅麾下,成為首位從美職轉戰日職的台灣選手。他並以「C. C. Lee」作為登錄名,新球季將與郭俊麟當隊友。27日記者會上,李振昌表示,儘管美國與日本球風不同,但不影響下一季的目標,會發揮側投的優勢,替球隊取得勝利。

西武高層重視 週日抵台開記者會

西武球團也相當重視李振昌的加盟,29日將於台灣另舉行加盟記者會,西武專務董事關洋二、本部長鈴木葉留彥及資深總監渡邊久信都將來台與會,重視程度或不亞於郭俊麟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