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醫院招攬器官移植 一個月內換好肝腎 追查國際:活摘惡行未止

中共至今仍持續進行活摘器官的惡行。(新紀元合成圖)
中共至今仍持續進行活摘器官的惡行。(新紀元合成圖)

【記者高靜/綜合報導】11月27日,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以下簡稱「追查國際」)發布最新調查報告揭露,中共對外宣稱「從2015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移植供體來源,公民器官捐獻將成為器官移植使用的唯一管道」,這些仍是欺世的謊言。

報告說,2015年1月至11月間,追查國際對中國165家具有器官移植資格的醫院和部分公民器官捐獻機構進行了電話抽樣調查。

活摘器官加快

電話調查結果顯示,所有被調查的器官移植醫院都在做器官移植,並積極招攬生意,表示有充足供體,保證供體品質好,等待時間短。肝腎移植從2~3天到1~2週,一般不超過一個月。

中國再次出現活摘器官加快的現象。據調查結果顯示,今年6月以來,追查國際報告了中共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超過200萬人,並先後出示了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前中央政法委祕書長周本順承認活摘的調查錄音,中共再次出現了加快活摘的現象。

並非使用捐獻器官

所有醫院都說是使用捐獻器官,但是捐獻機構和移植醫生說:捐獻器官很少、捐成的沒有幾個。中國肝膽外科專家,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國家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潔夫2015年11月18日接受《紐約時報》和《北京青年報》採訪時候,暴露了中國所謂的器官捐獻系統實際上處於癱瘓狀態,並沒有運作起來:「被問及當前最大的困難時,他坦言,作為器官捐獻中兩個最重要的部門,紅十字會與國家衛計委的協調不順;兩部門於2014年3月1日共同組建的國家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形同虛設,『至今都未開過一次會議』。作為主任委員,他十分無助,為此感到憂慮。」

調查員電訪中國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大多無人接聽,少數接電話的人,也稱捐成的沒有幾個。

追查國際指出,即使黃潔夫說的這個器官數量是真的,也根本不可能支撐起那麼多醫院那麼短的器官移植等待時間。另外,中國的移植量也不是他說的2015年最高,因為中共官方公布的僅2004年腎移植就有1萬多例,肝移植例2,265例。追查國際2015年6月28日發布的調查顯示,中共衛生部官方公布數量與真實移植量有約30倍的差異。這豐富的器官供體,另有來源。

中國並未停用死囚器官

中國聲稱全面停用了死囚器官,但各家醫院仍然積極招攬生意,大量開展器官移植手術,供體照舊充裕。這樣的反常現象如何解釋?

追查國際表示,其實多年來,中共一直在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牟取暴利。過去謊稱「死囚器官」,現在變為「捐贈器官」,這都是騙局。事實證明,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從1999年開始,至今仍在繼續,數量巨大,而且時有加快。◇

中共對於活摘器官的謊言以及電話訪問證據

被調查的醫院都在做器官移植

*證據1:2015年6月26日,鄭州人民醫院移植科陳勇峰醫生稱:「時間充裕,我們可以挑一個好的、年輕一點兒的肝臟。我們供體多現在還可以挑選年輕的好的,以後就不好說了。」

*證據2:2015年6月25日,鄭州人民醫院肝膽外科值班醫生說:「等供體等待時間一般快的3、2天,慢的10來天,費用約50萬,我們的供體很多。」

*證據3:2015年3月19日,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肝移植李功權醫生說:「一週就之內就可以,要你願意跟他配型吧。」

活摘器官現象加快

*證據1:2015年8月13日,中國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公開稱

「原來想今年取消死囚供體肺源少了,誰料現在三天一台肺移植較去年反而更忙了。」

*證據2:2015年10月11日北京武警總醫院肝移植黎功醫生:「現在做肝移植,最慢,二星期都能做成;今年超過300例;去年做得很多,現在病人特別多,肝源也特別多。」

*證據3:2015年10月9日北京佑安醫院肝移植科值班醫生:「等肝源,快了,來了就能做了。慢了,可能一、二週,不會太晚。」「供體質量沒問題,我們都是自己取。」

皆使用捐獻器官?

*證據1:2015年5月14、15日,河北秦皇島市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女職員:「都是生前簽,生後捐,死了以後捐遺體器官,現在沒捐的呢,我們這裡沒有實施捐獻的。」

*證據2:2015年3月河南省人民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醫師劉中華說:「捐獻器官對中國人幾乎是不可能,找不到,幾乎找不到;非親屬關係,誰願意給你啊!」

*證據3:接受《紐約時報》和《北京青年報》採訪時,黃潔夫稱:「今年移植數將超過1萬例,這將是我國歷史上最高的一年,而且移植品量也大大提高。」(明顯與各地說法不符)

中國已停用死囚器官?

*證據1:2015年2月8日,上海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肝臟病理科主任醫生譚雲山:「所有的肝臟供體都是「源頭」拿的。我們當然知道供體是誰的,至於法輪功不法輪功,我們不管。」

*證據2:2006年調查員詢問:「有沒有這種煉法輪功的提供?」復旦大學中山醫院肝移植中心醫生作答:「我們這兒都是這種。」

*證據3:駐北京豐台的解放軍307醫院移植科腎源聯繫人陳強強調他們是官方、警方、監獄一條龍的運作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交易,還可提供證明法輪功學員身分的資料。

*證據4:2015年6月30日廣州中山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肝膽外科韓醫生對關押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庫、使用法輪功學員器官,兩次表示肯定,說:「對,沒錯。」

資料來源:報告內容整理

記者許蒔/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