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台維斯盃/拍落比利時好手 英國聽牌

莫瑞兄弟檔(右)擊敗比利時好手(左)。(AFP)
莫瑞兄弟檔(右)擊敗比利時好手(左)。(AFP)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英國與比利時29日在台維斯盃決賽程進入第三點,英國莫瑞兄弟檔(Andy Murray、Jamie Murray)順利以6:4、4:6、6:3、6:2拍落比利時選手達希斯(Steve Darcis)及葛芬(David Goffin),英國現已取得2勝1敗聽牌。

29日賽程,兩方人馬開賽勢均力敵,首盤你來我往,到第十局完成破發,最終莫瑞兄弟以6:4贏下首盤,第二盤戰況相近,不過換成比利時好手完成破發,以6:4扳平盤數。僵持至第三盤,情勢相當激烈,達希斯與葛芬兩度破發,不過不敵莫瑞兄弟檔的三度破發,英國以6:3再下一局,並將優勢延續至第四局,最終以6:2贏得勝利。

台維斯盃冠軍戰採5戰3勝制,英國已取得2場勝利,莫瑞如果在第四點單打贏過比利時的葛芬,將能替英國取得睽違79年的首座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