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北101跨年煙火 戲智科技獨家贊助

2016台北101新年煙火秒數將是歷年最長,也將首度顯示魚海洋等元素。圖為示意圖。(台北101提供)
2016台北101新年煙火秒數將是歷年最長,也將首度顯示魚海洋等元素。圖為示意圖。(台北101提供)

【記者藍悅真、黃筠芸/台北報導】每年都會難產的台北101跨年煙火贊助商1日出現了,台北101宣布,將由戲智科技獨家贊助。這是有史以來贊助商秒數最長、經費最貴的一次。主題定調為「Nature is Future,返璞歸真、迎向自然」。

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表示,聽聞101煙火贊助商難尋,煙火可能成絕響時,便決定贊助此次煙火秀。身為台灣的國際品牌,總有一個使命感,希望企業發展同時,能讓更多人了解,是怎樣美好的地方造就了今日的戲智科技。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台北101位於市區,僅能施放中低高度的煙火,花色和管徑都受到限制,在煙花施放創意上已遇到瓶頸,因此,明年以後的慶祝內容或形式必須改變,將逐年調降煙火比例,改用燈光秀或其他形式來取代,預計明年中旬提出新方案。今年煙火數量共3萬發,施放時間長達238秒,成本4,500萬元。煙火施放完後必須實施碳平衡,將大樓部分外牆燈光關閉8天。

受景氣不佳影響,台北101從6月開始尋找合作對象,至11月初仍找不到出得起錢、形象又合適的廠商,煙火贊助商一度陷入難產。台北101在3年前就曾和戲智科技合作,雙方已有互動基礎,經過近1個月的洽談,終於在距離跨年夜僅剩1個月時敲定贊助。

聽聞此訊息,財政部長張盛和難掩喜悅地表示:「可以,軟體公司很好。」這代表我國軟體業有前途,可以出這麼多錢,形象上也很滿意,煙火也放得成了。

媒體也關注股市與台北101的董座人選。張盛和說,這兩、三天會公布,目前先不透露。台北101已敲定9日召開股東會,在13席董事、4席監事席次中,公股可望取得7席董事席次,握有過半數的主導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