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鋪陳地面上的藝術

 (123RF)
 (123RF)

文/Jane
入冬後,氣溫驟降,在更換厚床品和窗簾的同時,不妨為家中的各個房間鋪上合適的地毯。不僅增加了地面的美觀程度,還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了地板,減少磨損,讓家看起來更加溫馨舒適。

無論是過去的王宮貴族還是如今的都市之家,說到高貴、舒適的家居,不可忽略「地毯」。

儘管現代人喜歡地板,但更喜歡在功能區鋪一塊舒適、富有個性的地毯。地毯在家居生活中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它延伸至家中的每一個角落,溫馨而柔軟,隨意而自然,客廳沙發前、玄關進門處、臥室床旁以及落地窗畔,都能鋪上地毯。

巧妙布置地毯 生活更多樂趣!

豐富的色彩與圖案,更是人們選擇地毯作為家居裝飾的一大原因。色彩鮮豔的地毯使房間顯得富麗堂皇,而清淡、暗色調的地毯能使室內幽靜、淡雅。而以地毯彰顯個性,也是人們對家居時尚的一種表達。

在一塊大方形的地毯上鋪一塊圓形或小方形地毯,是時下很流行的一種方式,或者將小塊地毯掛在牆上欣賞,也會有驚人的視覺效果。

同時,選用合適的地毯還能為家居作一些渲染和補充,不能充分享受陽光的房間,可以用質地特別溫暖的地毯來渲染;割絨雕花的外觀風格的地毯,可以凸顯淳樸的室內空間;而織紋清晰、柔和的灰綠色或藍色地毯,令人聯想起地平線的顏色,讓房間看起來更加寬敞。

在選購地毯時須注意,由於地毯的工藝、材質不同,價格和使用壽命就會不同,甚至對健康的影響也不盡相同。您準備好,和地毯「打交道」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