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再耕園成果展 樂活人生不一樣

太鼓舞音樂打擊表演,前排坐輪椅表演者為腦麻患者柏翰。(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太鼓舞音樂打擊表演,前排坐輪椅表演者為腦麻患者柏翰。(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委託、於嘉義基督教醫院附設再耕園辦理的「社區樂活補給站」,10年來提供身心障礙家庭主要照顧者的喘息服務,8日舉行年度成果展。學員們以用心準備的太鼓表演展現自信,愛心商店街也展示上課後的成果作品。

開場的音樂打擊表演,結合太鼓與有氧運動,促進體能及肢體的協調性。表演者之一柏翰是腦性麻痺患者,6月剛從嘉義特殊教育學校畢業。他的媽媽表示,柏翰喜愛音樂,因為參加打擊課程交到更多朋友。

學員們除了獻花給想感謝的人之外,還有身心障礙患者及家屬們上台分享心路歷程,氣氛溫韾感人。年初開始上課的子敬,是自閉兒加上重度智能障礙,曾經罹患淋巴癌。他從一開始排斥上課到現在能與同學打成一片,露出在家裡鮮少出現的笑容,讓父母備感欣慰。

再耕園園長姚淑芬表示,「社區樂活補給站」主要服務對象為15歲以上、64歲以下的中、重度與極重度身心障礙者。學員們從訓練獨立生活到學習技能,不僅減輕主要照顧者的負擔,也從中肯定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