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張敬軒遭舉報撐占中 無緣《我是歌手4》

親共勢力「愛港力」組織召集人陳淨心發微博指張敬軒支持占中、和黃秋生一起領唱占中主題歌等,並呼籲抵制張敬軒。(宋祥龍/大紀元)
親共勢力「愛港力」組織召集人陳淨心發微博指張敬軒支持占中、和黃秋生一起領唱占中主題歌等,並呼籲抵制張敬軒。(宋祥龍/大紀元)
【大紀元訊】15日,香港歌手張敬軒被曝「因個人原因」退出《我是歌手4》比賽。據悉,12月11日,親共勢力「愛港力」組織召集人陳淨心發微博指張敬軒支持占中、和黃秋生一起領唱占中主題歌等,並呼籲抵制張敬軒。張敬軒經紀人受訪時則稱,先前與《歌手4》未達成協議,否認「退賽」說。

據香港媒體報導,15日,有消息指張敬軒(軒仔)原本為湖南衛視《我是歌手4》參賽者之一,疑因「個人原因」無法參加比賽。而有另一種說法,則是軒仔因被中共打手「愛港力」召集人陳淨心舉報撐占中而「被退出」《我是歌手4》。

據中國官媒報導,往年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的準確首發名單在開播前一週才會流出。而原本在香港發展的歌手張敬軒,可能作為《我是歌手》首發陣容登台獻唱,但因「個人原因」無法成行。

經紀人否認「退出」說

張敬軒被公開舉報支持占中和被傳退出《我是歌手》第四季比賽,這兩者之間是否有關,張敬軒經紀公司「英皇」的藝人總監霍汶希(Mani)答說:「公司無人落實過軒仔參加《我是歌手4》的比賽,所以就不存在退出問題。」

被問及湖南衛視是否邀請軒仔參加《我是歌手4》比賽,霍汶希回答說,雙方「探討過,但公司沒落實軒仔參加,他們(湖南衛視)也沒有公布過有軒仔的名單」。

鼓動群眾鬥藝人非個案

張敬軒並不是因參與或表態支持台灣、香港抗爭行動而被「公開舉報」、被呼籲抵制的唯一藝人。

今年11月底,香港歌手盧凱彤也被陳淨心舉報參與過「占中」,結果,原定參加東莞南方草莓音樂節的盧凱彤被「調整」出演出名單,音樂節海報裡也找不到她的名字。
歌手盧凱彤(Ellen)資料照。(陳柏州/大紀元)歌手盧凱彤(Ellen)資料照。(陳柏州/大紀元)

港媒《立場》報導,陳淨心近日也將矛頭指向香港歌手謝安琪,上傳她支持占中學生的照片及抵制中共洗腦、支持「反國教行動」的言論,使謝安琪一度招來謾罵。謝安琪最新專輯《Kontinue》的《雞蛋與高牆》及《家明》被解讀為隱喻占中及六四事件的作品,她亦是占中主題歌《撐起雨傘》的合唱者之一。

歌手謝安琪(Kay)資料照。(宋祥龍/大紀元)歌手謝安琪(Kay)資料照。(宋祥龍/大紀元)

此外,台灣歌手盧廣仲因被藝人黃安在微博「舉報」曾支持反服貿,其原定的中國演出也被迫取消。歌手何韻詩在臉書反問黃安,一個藝人到底要多閒,才會跑去舉報另一個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