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組圖】2015年網路廣傳貼文 溫馨滿人間

2015年的溫馨瞬間:加拿大街頭的愛心手套,亞特蘭大車站一對老夫婦教一個年輕人打領帶。(reddit.com,臉書/大紀元合成)
2015年的溫馨瞬間:加拿大街頭的愛心手套,亞特蘭大車站一對老夫婦教一個年輕人打領帶。(reddit.com,臉書/大紀元合成)
【記者陳潔雲/編譯】過去的一年,全球各地上演的恐襲和戰亂不時讓世人揪心,繼續曝光的「國家恐怖 」更令人膽裂;然而,在善惡同存的世界上,令我們感動的時刻也無處不在。美國 趣味新聞媒體Buzzfeed精選一年來被廣傳的暖心貼文和照片,這些瞬間,令我們對 人性的善良充滿信念,一經發表即吸引300多萬讀者閱覽。

1. 美國辛辛那 提市的小男孩昆西(Quincy)等了一週,想給垃圾工人看他的新玩具——垃圾車, 終於等來他的英雄們出現!

Quincy's been waiting all week to show the garbage men his garbage truck. But, in the moment, he was overwhelmed in the presence of his heroes.

Ollie Kroner 貼上了  2015年3月13日



2. 這位老人的狗已不能行走了,而每天他都推著輪椅帶它出門散步。貼文來自 聚合網站Reddit。

這位老人每天推著年邁的愛犬上街。(reddit.com)這位老人每天推著年邁的愛犬上街。(reddit.com)


3. 這個穿著禮服的小男孩和同穿禮服的爸爸在進餐。 桌邊的牌子上寫道:「我被寄養了897天,今天我被(正式)領養了!」
Smile awhile :)

4. 在耶路撒冷一所著名大學,一名研究生因為沒請保姆,帶著孩子來上課。中間孩 子哭了起來,新手媽媽尷尬地想要離開,這位教授卻把孩子接了過去,哄得孩子不 哭了,並抱著他繼續上課。

המקום - אוניברסיטה ידועה בירושלים.הק&# x5d5;רס - התנהגות ארגונית.המר&# x5e6;ה - ד"ר סידני אנגלברג. הארוע - בנה התינוק של אחת הסטודנ...

Sarit Fishbaine 貼 上了 2015年5月10日


5. 芝加哥市中心的一家麥當勞餐廳裡,正是營業尖峰時間,四肢癱瘓的老人低聲要 求說「請幫我」,於是櫃員鎖上收銀機,到一邊幫老人切開食物並餵給他吃。

Seeing this today brought tears to my eyes! Compassion has NOT gone out of style.Today I made a quick stop at McDonald...

Destiny Carreno 貼上了 20 15年9月16日


6. 俄克拉荷馬州這家餐廳的老闆掛出一塊牌子,上面寫著:「致從我店垃圾中找尋 下一餐的人:你是一個人,比垃圾堆裡的一餐飯更有價值,請在營業時間進來拿花 生醬和果醬三明治、新鮮蔬菜和一杯水,免費,不會問你任何問題。——你的朋友 ,餐廳老闆」

Saw this outside of P.B. Jams today. #thatswhatlovelookslike

Greg King (@gregking8081)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7. 這位爸爸生平第一次獲得女兒贈送的美國和墨西哥國家足球隊對壘的現場球票, 激動地哭泣。




8. 加拿大一位無家可歸者撿到2,400美元後交給了警局,感動的眾人為他發起募捐,共籌來5,000多美元,他卻堅辭不受,寫紙條要求這筆錢轉給為窮人發放食物的機構,並表示他需要的只是一份工作。

流浪漢撿到2400美元交給了警局。(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流浪漢撿到2400美元交給了警局。(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

流浪漢給警局寫了一張紙條,要求將這筆善款轉給為窮人發放食物的機構,並表示他需要的只是一份工作。(Courtesy of 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流浪漢給警局寫了一張紙條,要求將這筆善款轉給為窮人發放食物的機構,並表示他需要的只是一份工作。(Courtesy of 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



9. 這筆200美元的小費經由櫃檯人員被留給了侍者,顧客還留下一張紙條:「謝謝 你的服務。我聽到了你談你的兒子,用這筆錢去看他吧。」

200美元小費的憑據與顧客的留言。(themetapicture.com)200美元小費的憑據與顧客的留言。(themetapicture.com)
   

10. 酷寒的日子裡,加拿大一座城市的街頭掛著這樣一個袋 子,裡面裝著毛線帽和手套,還有紙條:「我不是失物,需要的話就帶我走吧。 」

加拿大一座城市街頭掛著的袋中裝著體貼路人的毛線手套等。(reddit.com)加拿大一座城市街頭掛著的袋中裝著體貼路人的毛線手套等。(reddit.com)


11. 兩位老奶奶在臉書示範如何在網上交談:「 你好,雷瑪,很高興你是我的朋友。」「我也很高興我們是朋友。」

臉書上兩位老奶奶示範網絡交談禮儀。(臉書截圖)臉書上兩位老奶奶示範網絡交談禮儀。(臉書截圖)


12. 一位Reddit網友拍照並留言,社區裡一位老人在剷除門前 積雪時突發心臟病,醫護人員送他去醫院後,又折回來幫他把雪鏟完。

醫護人員送老人去醫院後,又折回來幫他把雪鏟完。(Reddit.com)醫護人員送老人去醫院後,又折回來幫他把雪鏟完。(Reddit.com)


13. 一個路人看到這隻貓咪睡在雨中,留下了他的傘。

一個路人看到這隻貓咪睡在雨中,留下了他的傘。(reddit.com)一個路人看到這隻貓咪睡在雨中,留下了他的傘。(reddit.com)


14. 這位女孩11天前不明原因地癱瘓了,但這一天她 能走了,於是,在最喜歡的護士上班時,她給了護士一個大大的驚喜。



15. 在亞特蘭大一個火車站,一個年輕人打不好自己的領帶,身邊穿紅色大衣的老 婦人問清狀況後,拍拍她的老伴:「到這邊(右邊)來,教小伙子打領帶。」老人 馬上照辦,一步步地傳授了要領,並看著小伙子自己打了一遍。可愛的瞬間被路人 拍了下來。

: [HUMANS & HUMANITY]The young guy sitting down was struggling with his tie. The woman in the red coat noticed, and...

Redd Desmond Thomas 貼上了 2015年11月14日

16. 伊利諾伊州的小學門衛史蒂夫(Steve Weidner),學生緣實在太好了!學 生們排著隊請他在學年紀念冊上簽名。史蒂夫也是四個孩子的爸爸,孩子們超喜歡 他。這天中午,他簽了100多本,還有200個學生要改天來簽。

Illino is second graders adore school janitor and line up to get yearbooks autographed: http://abcn.ws/1MkWars

The View 貼上了 2015年6月 9日

17. 在公共圖書館,一個小女孩被要求先交兩毛九的罰款才能借書,排在後面的小 男孩從口袋裡掏出硬幣幫她繳了錢。

18.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這位小男孩葛 蘭(Glenn)罹患輕度自閉和癲癇,孩子的媽媽在他六歲生日這天,向他班上16個同 學發出邀請,卻沒有人來家裡為他慶生。這位媽媽在當地一個臉書社群發帖寫道, 有點為兒子難過。

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周邊有15個孩子在家長的帶領下上門來了,隨後,社區的消 防員和警察也都開著車、騎著機車出現在家門前,他們帶來了禮物,還給了小格蘭 「上賓」的待遇——到車裡體驗。這還不夠,警局也派出一架直升機做低空飛行, 讓格蘭能看到飛行員向他招手!孩子的爸爸感恩地在個人臉書分享了多幅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