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民大買中國貨 學者:衝擊國安

美國經濟教授彼得‧納瓦羅對美國總統競選人在涉及中國問題時,忽視中共踐踏人權而感到「很不幸」。(記者劉菲/攝影)
美國經濟教授彼得‧納瓦羅對美國總統競選人在涉及中國問題時,忽視中共踐踏人權而感到「很不幸」。(記者劉菲/攝影)

【記者劉菲/洛杉磯報導】就在消費者狂購聖誕禮物之際,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商學院教授、《臥虎:中國軍事化對世界的意味》和《致命中國》的作者彼得‧納瓦羅卻提醒,購買「中國製造」商品有可能削弱美國國家安全。他也對美國總統競選人忽視中共踐踏人權而感到「很不幸」。

納瓦羅近日在《赫芬頓郵報》的專欄上發表〈買「中國製造」削弱國家安全?〉一文,闡述中共將利用不平等貿易順差帶來的利潤充實軍力,然而美國的政治領袖們,無論是保守派還是自由派,都未能將中共刺激經濟和其軍事意圖聯繫起來。

納瓦羅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大規模侵犯人權,(總統)辯論卻對此一直處於靜音狀態,這是非常不幸的。而且希拉蕊必須為此負一部分責任,在她擔任國務卿時第一個舉動就是告訴中共,不會再嘗試提出那個(人權)問題。」

中共出口監獄產品早已不是祕密。近年來,許多消費者在中國製造的產品中發現「求救信」。

腐敗作風侵襲洛杉磯

有洛杉磯華人向本報反映,通過造假申請政治庇護留美已成為一條龍業務,有人透過上海的仲介機構輔導,申請旅遊簽證,再以宗教迫害或者一胎化等藉口申請庇護。

新移民也把中國腐敗作風帶到美國,在洛杉磯華人區,越來越多華人送禮給醫生以求特殊關照。對此,納瓦羅說:「如果中國移民把腐敗和親共作風進口到美國來,美國就更有理由小心處理其移民政策。」

他還說:「只要共產黨政府還在控制著媒體,它就可以給人洗腦。陸生在我課堂上了解到的中國,比在國內學校學到的還多。例如天安門屠殺,他們知之甚少。」

反恐戰爭分散美國精力

納瓦羅呼籲美國消費者,「應該深入了解廉價中國產品背後的高額代價。中國進口產品如洪水猛獸,正在摧毀美國的製造業基地,縮小美國的稅收基礎,同時在幫助中共擴軍。」

他說:「過去15年間,中共一直在穩步建立其經濟和軍事實力,而美國則被中東和反恐戰爭分散了精力。人口最多的中國成了世界工廠,也帶來了更大的軍事威脅。現在是我們的政治領袖和總統競選人們,坦率面對美國人民的時候。這個問題需要領袖提出——在為時已晚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