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影片】蘋果校園將竣工 外形像太空船

座落於加州庫柏蒂諾的蘋果校園。(影片擷圖)
座落於加州庫柏蒂諾的蘋果校園。(影片擷圖)
【記者凌妃/編譯】早在2011年,賈伯斯(Steve Jobs)就參與蘋果公司(Apple)總部庫柏蒂諾(Cupertino)的校園建設案,當時他就表示要建造全世界最棒的辦公室。現在,蘋果新校園已經到了尾聲,看來已故賈伯斯的夢想就快要實現了。

早在2011年,喬布斯就參與蘋果公司總部庫柏蒂諾的校園建設案。(影片截圖)早在2011年,賈伯斯就參與蘋果公司總部庫柏蒂諾的校園建設案。(影片截圖)


據《商業內幕》1月3日報導,這座外型像是一艘太空船的蘋果校園,預計在2017年竣工。這個全世界最棒的辦公室有些驚人之處,本文整理如下。

1. 蘋果校園的設計概念部分源於倫敦廣場(London Square),這裡所有的房子都圍繞著公園,以及史丹佛大學的中心廣場(Main Quad),它的四周座落著商學院、教育學院、工學院、法學院與醫學院等。

2. 蘋果校園占地280萬平方英尺(約26萬平方公尺)、圓周長度1英里(約1.6公里),預計可容納1.3萬名員工。園區內有健身房與餐廳。

3. 建築物的牆面將由超過3,000片、全球最大的曲面玻璃所構成。所以,坐在裡面辦公的員工不僅對內可看到景觀庭園,對外還能眺望緊捱校園的風景。

4. 蘋果校園有一個可容納1,000人的地下會議室,有大廳和餐廳設備。

5. 蘋果校園有80%的空間是綠地,約有7,000棵樹木,包括橡木、蘋果樹以及杏樹。

6. 蘋果校園將全面使用再生能源,像是太陽能與生物燃料,並重複利用水資源。

7. 天然通風系統可讓蘋果校園室內空氣自然流通,在一年有四分之三的時間,不需要空調或是暖氣。

8. 校園內提供1,000部腳踏車供員工代步。

9. 有超過1萬個地下停車場,避免破壞地面自然景觀。

10. 整個專案耗資5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