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威廉凱特春訪不丹 哈利赴尼泊爾

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將於今年春天首訪不丹,而哈利王子則在春天訪問尼泊爾。(Getty Images)
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將於今年春天首訪不丹,而哈利王子則在春天訪問尼泊爾。(Getty Images)

【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英國肯辛頓宮1月8日宣布,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將於今年春天首訪不丹,將和被英國媒體稱為「東方威廉與凱特」的不丹國王旺楚克與王后佩瑪會面。不丹國王夫婦也被稱為「喜馬拉雅山的威廉與凱特」,而哈利王子則在春天訪問尼泊爾。

據BBC報導,這是劍橋公爵和劍橋公爵夫人首次正式訪問這個被喜馬拉雅山環繞的古老國家,公爵夫婦將和不丹國王夫婦會面,且有機會祝賀他們喜得貴子。

不丹是世界上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現年35歲的旺楚克和25歲的佩瑪於2011年大婚。王室最近公布佩瑪的孕照。公爵夫婦這次行程也包括印度。據悉,威廉和凱特非常期待這次南亞之旅,但兩歲半的喬治王子和一歲的夏洛特公主將被留在英國。公爵夫婦預計於4月成行。

不丹位於中國和印度之間,大約有75萬人口,2008年成為君主立憲制國家。20世紀70年代,遊客首次被允許進入該國。不丹首都廷布(Thimphu)至今沒有交通燈號,電視直到上世紀90年代末才在該國出現。

旺楚克在2006年成為不丹國王,2011年,旺楚克和王后佩瑪舉行了豪華盛大的婚禮。今年年初,他們將迎來第一個孩子。

不丹國王夫婦均曾在英國牛津大學就讀。

與此同時,哈利王子也會在今春訪問尼泊爾。這是哈利王子第一次出訪尼泊爾,並表示早就想訪問該國。他在阿富汗服役時間,就很欽佩和尊重那裡的英國廓爾喀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