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圖說天下】一週圖片精選(1/11-1/17)

2016年1月15日,位於英國倫敦的英國皇家園藝協會在威斯利RHS花園舉辦蝴蝶展,開幕儀式上,昆蟲學家Anna Platoni戴著由艾瑪·雷諾茲花店以熱帶花卉裝飾的帽子,正巧一隻蝴蝶停在她的帽緣上。(JUSTIN TALLIS/AFP)
2016年1月15日,位於英國倫敦的英國皇家園藝協會在威斯利RHS花園舉辦蝴蝶展,開幕儀式上,昆蟲學家Anna Platoni戴著由艾瑪·雷諾茲花店以熱帶花卉裝飾的帽子,正巧一隻蝴蝶停在她的帽緣上。(JUSTIN TALLIS/AFP)
【大紀元訊】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以下為編輯精選一週以來的圖片,全球各地重大新聞、各國風光、民情習俗、奇聞軼事等圖片,提供讀者欣賞。

蔡英文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2016年1月16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大幅領先票數高票當選,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總統。(陳柏州/大紀元)2016年1月16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大幅領先票數高票當選,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總統。(陳柏州/大紀元)

2016年1月16日,台灣的民主進步黨(民進黨)的支持者舉著韓國JYP公司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的相片表示支持,周子瑜因持中華民國國旗遭中國抵制被強迫道歉的事件,迅速變成台灣焦點,並影響了眾多年輕人參與台灣大選投票的意願及開票結果。(Philippe Lopez/AFP)2016年1月16日,台灣的民主進步黨(民進黨)的支持者舉著韓國JYP公司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的相片表示支持,周子瑜因持中華民國國旗遭中國抵制被強迫道歉的事件,迅速變成台灣焦點,並影響了眾多年輕人參與台灣大選投票的意願及開票結果。(Philippe Lopez/AFP)

中國A股新年不利
2016年1月13日,大陸股市繼續下跌,滬指收盤大跌2.42%,跌穿3000點關鍵心理價位。在今年開盤的8個交易日中,滬指下跌近600點,跌幅為16.66%,創A股有史以來最差開局。(ChinaFotoPress/Getty Images)2016年1月13日,大陸股市繼續下跌,滬指收盤大跌2.42%,跌穿3000點關鍵心理價位。在今年開盤的8個交易日中,滬指下跌近600點,跌幅為16.66%,創A股有史以來最差開局。(ChinaFotoPress/Getty Images)

歐巴馬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
2016年1月12日,美國華盛頓特區,總統奧巴馬到國會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時,受到議員們的歡迎。(NICHOLAS KAMM/AFP)2016年1月12日,美國華盛頓特區,總統歐巴馬到國會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時,受到議員們的歡迎。(NICHOLAS KAMM/AFP)

印尼雅加達連環爆炸案
2016年1月14日,印尼首都雅加達市中心幾處地方發生了爆炸和槍戰,7人喪生,含5名攻擊者與2名平民(包括1名警察)。圖為印尼警方對歹徒展開反擊,在車輛後面掩蔽。5名攻擊者中,2人引爆自身的炸彈死亡外,另3人被擊斃。(Bay ISMOYO/AFP)2016年1月14日,印尼首都雅加達市中心幾處地方發生了爆炸和槍戰,7人喪生,含5名攻擊者與2名平民(包括1名警察)。圖為印尼警方對歹徒展開反擊,在車輛後面掩蔽。5名攻擊者中,2人引爆自身的炸彈死亡外,另3人被擊斃。(Bay ISMOYO/AFP)

歐美解除伊朗經濟制裁
2016年1月17日,在國際原子能總署確認伊朗已履行與「五常加一」達成的核子協議後,美國及歐盟國家16日解除對伊朗的經濟與金融制裁,伊朗總統羅哈尼表示,伊朗與世界的關係「已經開啟了新篇章」。圖為魯哈尼(中著白頭巾者)17日抵達國會,準備提交政府的年度預算案。(ATTA KENARE/AFP)2016年1月17日,在國際原子能總署確認伊朗已履行與「五常加一」達成的核子協議後,美國及歐盟國家16日解除對伊朗的經濟與金融制裁,伊朗總統羅哈尼表示,伊朗與世界的關係「已經開啟了新篇章」。圖為魯哈尼(中著白頭巾者)17日抵達國會,準備提交政府的年度預算案。(ATTA KENARE/AFP)

土耳其遭連續恐怖攻擊
2016年1月12日,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市蘇丹艾哈邁德廣場當天遭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傷,大多數為德國遊客。圖為急救人員在受害者身邊進行急救和搬運工作。(STR/AFP/Getty Images)2016年1月12日,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市蘇丹艾哈邁德廣場當天遭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傷,大多數為德國遊客。圖為急救人員在受害者身邊進行急救和搬運工作。(STR/AFP/Getty Images)

2016年1月14日,土耳其迪亞巴克爾,省長辦公室表示,庫德族好戰分子在土耳其東南部以汽車炸彈攻擊警察局和鄰近的員警宿舍,造成5人喪命、39人受傷。爆炸對員警和眷屬居住的建築物構成嚴重損害,圖為建築物整片外牆都被炸毀。(ILYAS AKENGIN/AFP)2016年1月14日,土耳其迪亞巴克爾,省長辦公室表示,庫德族好戰分子在土耳其東南部以汽車炸彈攻擊警察局和鄰近的員警宿舍,造成5人喪命、39人受傷。爆炸對員警和眷屬居住的建築物構成嚴重損害,圖為建築物整片外牆都被炸毀。(ILYAS AKENGIN/AFP)

伊拉克清理拉馬迪
2016年1月14日,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一名伊拉克士兵在檢查站站崗,進行守衛任務。(HAIDAR MOHAMMED ALI/AFP)2016年1月14日,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一名伊拉克士兵在檢查站站崗,進行守衛任務。(HAIDAR MOHAMMED ALI/AFP)

2016年1月14日,伊拉克安全部隊戰勝伊斯蘭國奪回拉馬迪兩週後,因IS在城市近郊路邊埋了很多炸彈和地雷,安全部隊清理近郊Sufia區並撤離平民。圖為撤離該區的平民和兒童。(MOADH AL-DULAIMI/AFP)2016年1月14日,伊拉克安全部隊戰勝伊斯蘭國奪回拉馬迪兩週後,因IS在城市近郊路邊埋了很多炸彈和地雷,安全部隊清理近郊Sufia區並撤離平民。圖為撤離該區的平民和兒童。(MOADH AL-DULAIMI/AFP)

法國新藥物臨床人體實驗致死
2016年1月15日,法國衛生部長圖雷在雷恩Pontchaillou醫院表示,一項新藥物臨床試驗出現「嚴重意外」,導致1人死亡,5人入院。(DAMIEN MEYER/AFP/Getty Images)2016年1月15日,法國衛生部長圖雷在雷恩Pontchaillou醫院表示,一項新藥物臨床試驗出現「嚴重意外」,導致1人死亡,5人入院。(DAMIEN MEYER/AFP/Getty Images)

布基納法索遭恐怖襲擊
2016年1月16日,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遭恐怖襲擊,首都瓦加杜古一間經常有外國人入住的四星級酒店被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29人死亡,包括10名西方國家人士。圖為案發時布基納法索特種士兵準備攻擊。(AHMED OUOBA/AFP)2016年1月16日,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遭恐怖襲擊,首都瓦加杜古一間經常有外國人入住的四星級酒店被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29人死亡,包括10名西方國家人士。圖為案發時布基納法索特種士兵準備攻擊。(AHMED OUOBA/AFP)

朴槿惠敦促中共遏制北韓
2016年1月13日,在朝鮮實施第四次核爆一週之後,韓國總統朴槿惠在青瓦台發表講話時稱,韓國將動員一切力量,採取能夠改變朝鮮態度的最強力制裁措施,並呼籲國際社會以不同於過去的方式應對朝鮮核問題。(Kim Hong-Ji/AFP)2016年1月13日,在北韓實施第四次核爆一週之後,韓國總統朴槿惠在青瓦台發表講話時稱,韓國將動員一切力量,採取能夠改變北韓態度的最強力制裁措施,並呼籲國際社會以不同於過去的方式應對北韓核問題。(Kim Hong-Ji/AFP)

歐洲移民問題
2016年1月15日,法國加萊,在加萊附近正在建設的新移民臨時營地(營地被媒體稱為「叢林」)。數以千計的移民在此臨時營地中生活,加萊可從歐洲海底隧道通往英國,許多移民企圖從此闖關。(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2016年1月15日,法國加萊,在加萊附近正在建設的新移民臨時營地(營地被媒體稱為「叢林」)。數以千計的移民在此臨時營地中生活,加萊可從歐洲海底隧道通往英國,許多移民企圖從此闖關。(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2016年1月17日,穿越馬其頓-塞爾維亞邊界後,一名男性和他的孩子步行穿過黑夜的Miratovac村附近的雪地。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有超過百萬的非法移民在2015年到達歐洲,其中大部分難民是企圖逃離阿富汗、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戰爭與暴力。(DIMITAR DILKOFF/AFP)2016年1月17日,穿越馬其頓-塞爾維亞邊界後,一名男性和他的孩子步行穿過黑夜的Miratovac村附近的雪地。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有超過百萬的非法移民在2015年到達歐洲,其中大部分難民是企圖逃離阿富汗、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戰爭與暴力。(DIMITAR DILKOFF/AFP)

西班牙新氣象
2016年1月13日,西班牙馬德里,西班牙新一屆議會召開會議,結果由57歲的工人社會黨成員帕特克西·洛佩斯以130票的相對多數票當選議長。圖為西班牙左翼新興政黨Podemos(我們可以黨)發言人艾雷宏(Inigo Errejon)在會議進行中做了一個勝利的手勢。(Pablo Blazquez Dominguez/Getty Images)2016年1月13日,西班牙馬德里,西班牙新一屆議會召開會議,結果由57歲的工人社會黨成員帕特克西·洛佩斯以130票的相對多數票當選議長。圖為西班牙左翼新興政黨Podemos(我們可以黨)發言人艾雷宏(Inigo Errejon)在會議進行中做了一個勝利的手勢。(Pablo Blazquez Dominguez/Getty Images)

2016年1月14號,巴塞羅那政府宮,新內閣成員宣誓就職儀式上,即將離任的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議會阿圖爾·馬斯(右)擁抱他的繼任者普伊格德蒙特(左)。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就在投票前表明,不會容許加泰羅尼亞獨立,不過加泰羅尼亞自治政府表示,無論憲法法院如何裁決,不會改變他們推動獨立決議的決心。(JOSEP LAGO/AFP)2016年1月14號,巴塞羅那政府宮,新內閣成員宣誓就職儀式上,即將離任的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議會阿圖爾·馬斯(右)擁抱他的繼任者普伊格德蒙特(左)。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就在投票前表明,不會容許加泰羅尼亞獨立,不過加泰羅尼亞自治政府表示,無論憲法法院如何裁決,不會改變他們推動獨立決議的決心。(JOSEP LAGO/AFP)

奇聞軼事
2016年1月17號,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把1枚氣象衛星送入軌道,但火箭的第1節回收降落太平洋中的1艘浮動平台上時失敗,起落腳折斷。圖為16日獵鷹9號火箭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準備發射。(NASA/AFP)2016年1月17號,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把1枚氣象衛星送入軌道,但火箭的第1節回收降落太平洋中的1艘浮動平台上時失敗,起落腳折斷。圖為16日獵鷹9號火箭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準備發射。(NASA/AFP)

2016年1月11日,英國倫敦,一名女性歌迷於倫敦布里克斯頓的壁畫前向大衛鮑伊(David Bowie)致意。英國知名搖滾樂手、演員及唱片製作人大衛鮑伊歷經18個月的辛苦抗癌過程,仍不敵病魔於10日逝世,享壽69歲。(Carl Court/Getty Images)2016年1月11日,英國倫敦,一名女性歌迷於倫敦布里克斯頓的壁畫前向大衛鮑伊(David Bowie)致意。英國知名搖滾樂手、演員及唱片製作人大衛鮑伊歷經18個月的辛苦抗癌過程,仍不敵病魔於10日逝世,享壽69歲。(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16年1月11日,德國萊比錫,反伊斯蘭移民的Pegida在德國萊比錫為除夕性騷擾事件持續示威的海報。16日上千名Pegida支持者也在科隆舉行示威活動,隨後演變成暴亂,科隆警方以水柱驅離示威者並解散示威活動。德國在2015年大約收容了110萬難民,引發了社會上觀點不同的聲音。(Jens Schlueter/Getty Images)2016年1月11日,德國萊比錫,反伊斯蘭移民的Pegida在德國萊比錫為除夕性騷擾事件持續示威的海報。16日上千名Pegida支持者也在科隆舉行示威活動,隨後演變成暴亂,科隆警方以水柱驅離示威者並解散示威活動。德國在2015年大約收容了110萬難民,引發了社會上觀點不同的聲音。(Jens Schlueter/Getty Images)


2016年1月12日,緬甸政府舉行為期五天的「聯邦和平代表大會」,圖為開幕式上緬甸總統吳登盛(左)和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季(右)握手。緬甸有許多活躍的爭取自治的少數民族反叛武裝拒絕參與此次會議,將是昂山素季的新政府即將面臨的棘手問題。(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2016年1月12日,緬甸政府舉行為期五天的「聯邦和平代表大會」,圖為開幕式上緬甸總統吳登盛(左)和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季(右)握手。緬甸有許多活躍的爭取自治的少數民族反叛武裝拒絕參與此次會議,將是昂山素季的新政府即將面臨的棘手問題。(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2016年1月13日,荷蘭特塞爾島出現了五頭抹香鯨擱淺後死亡。專家們正在解剖企圖找出抹香鯨擱淺的原因。(AFP)2016年1月13日,荷蘭特塞爾島出現了五頭抹香鯨擱淺後死亡。專家們正在解剖企圖找出抹香鯨擱淺的原因。(AFP)

精彩體育
2016年1月12日,澳大利亞墨爾本,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將於1月18日在墨爾本公園開賽。圖為英國的穆雷和球僮團隊合影。澳網2016球僮許多來自海外,包括20名來自韓國,6位來自中國,2人來自新加坡。(Scott Barbour/Getty Images)2016年1月12日,澳洲墨爾本,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於1月18日在墨爾本公園開賽。圖為英國的穆雷和球僮團隊合影。澳網2016球僮許多來自海外,包括20名來自韓國,6位來自中國,2人來自新加坡。(Scott Barbour/Getty Images)

大千世界
2016年1月13日,斯利那加達爾湖,一名克什米爾漁民從船上拋出了漁網,當時的濃霧使圖片如置身於山水畫中。(Tauseef MUSTAFA/ AFP)2016年1月13日,斯利那加達爾湖,一名克什米爾漁民從船上拋出了漁網,當時的濃霧使圖片如置身於山水畫中。(Tauseef MUSTAFA/ AFP)

2016年1月12日,中國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阿勒泰,受聖嬰現象影響,與以前的冬天相比阿勒泰地區今年似乎是個暖冬。圖為白天積雪融化後,夜間再度凍結形成下垂的冰柱。(ChinaFotoPress/Getty Images)2016年1月12日,中國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阿勒泰,受聖嬰現象影響,與以前的冬天相比阿勒泰地區今年似乎是個暖冬。圖為白天積雪融化後,夜間再度凍結形成下垂的冰柱。(ChinaFotoPress/Getty Images)

2016年1月15日,日本千葉,2016年東京汽車沙龍車展,圖為展場中一台全車以鮮花裝飾的訂制車。東京汽車沙龍由2016年1月15日至17日展出。(Christopher Jue/Getty Images)2016年1月15日,日本千葉,2016年東京汽車沙龍車展,圖為展場中一台全車以鮮花裝飾的訂制車。東京汽車沙龍由2016年1月15日至17日展出。(Christopher Jue/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