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組圖】哈爾濱潑水成冰 網友:東北特產

1月21日,冰城哈爾濱溫度已達到-30℃,市民空中撒溫水秒變冰霧,地面倒水瞬間結冰。網友戲稱這是東北特產。(網路圖片)
1月21日,冰城哈爾濱溫度已達到-30℃,市民空中撒溫水秒變冰霧,地面倒水瞬間結冰。網友戲稱這是東北特產。(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近日,中國持續遭「霸王級」寒潮襲擊,開啟「速凍」模式。其中黑龍江省降雪,氣溫持續下降,多地最低氣溫達到-41℃。1月21日,冰城哈爾濱溫度已達到-30℃,市民空中撒溫水秒變冰霧,地面倒水瞬間結冰。就連極地館飼養的企鵝也被放到室外溜躂、滑冰梯。網友戲稱這是東北特產。

據陸媒報導,21日,哈爾濱進入一年中最冷季節,溫度達到-30℃,用盆裝滿熱水向空中一潑迅速就會結成冰凌;在室外行走半小時,睫毛上就會掛上冰霜。

「用盆裝滿熱水向空中一潑迅速就會結成冰凌,秒變冰雪小公主,南方的小夥伴們還覺得自己那裡很冷嗎?」

哈爾濱市民空中撒溫水秒變冰霧,地面倒水瞬間結冰。(網路圖片)哈爾濱市民空中撒溫水秒變冰霧,地面倒水瞬間結冰。(網路圖片)

1月21日,冰城哈爾濱溫度已達到-30℃,市民空中撒溫水秒變冰霧,地面倒水瞬間結冰。網民戲稱這是東北特產。(網絡圖片)網友戲稱這是東北特產。(網路圖片)

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出多張圖片並配有文字說明:「想知道哈爾濱已經冷到啥程度了嗎?哈爾濱極地館已經把企鵝放到戶外愉快地玩冰滑梯啦。」
1月21日,冰城哈爾濱溫度已達到-30℃,空中撒溫水秒變冰霧,地面倒水瞬間結冰。網民上傳圖片稱,就連極地館飼養的企鵝也被放到室外打滑梯了。(網絡圖片)1月21日,冰城哈爾濱溫度已達到-30℃,空中撒溫水秒變冰霧,地面倒水瞬間結冰。(網路圖片)

1月21日,冰城哈爾濱溫度已達到-30℃,空中撒溫水秒變冰霧,地面倒水瞬間結冰。網民上傳圖片稱,就連極地館飼養的企鵝也被放到室外打滑梯了。(網絡圖片)網友上傳圖片稱,就連極地館飼養的企鵝也被放到室外打滑梯了。(網路圖片)

「sheng-楠 」說:「看完新聞我就震驚了,我一定要去哈爾濱潑水成冰,去哈爾濱吹肥皂泡,去看冰雕。」

除東北地區急凍外,據報導,1月20日18時,中國中央氣象台已發布寒潮藍色預警和暴雪黃色預警。寒潮藍色預警稱,21日至25日,中國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6℃~8℃,局地降溫可達10℃~14℃;長江中下游地區的最低氣溫將下降至-10℃左右。

1月21日,冰城哈爾濱溫度已達到-30℃,空中撒溫水秒變冰霧,地面倒水瞬間結冰。(網絡圖片)1月21日,冰城哈爾濱溫度已達到-30℃。(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