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激戰五盤!羅尼奇退瓦林卡晉八強

羅尼奇。(Getty Images)
羅尼奇。(Getty Images)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25日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賽程中,以上屆澳網球王瑞士男子好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與加拿大男將羅尼奇(Milos Raonic)之間的交鋒最牽動球迷心弦,氣勢難分軒輊的兩人,在耗時3小時44分鐘激戰五盤後,由羅尼奇以盤數3:2扳倒瓦林卡,搶下兩人交手至今的首勝,闖進男單八強。

單就世界排名來看,高居第四名的瓦林卡,贏面比第十四名的羅尼奇還要高,但這場比賽,羅尼奇以強勁實力,讓名次變得不是絕對,整場共交出24顆Ace球,優於瓦林卡的9顆,另外致勝球82顆也領先對手30顆之多,表現相當搶眼。

比賽中,羅尼奇前兩盤共四度破對手發球局,以6:4與6:3取得盤數上的領先,不過瓦林卡第三、四盤找回氣勢,以7:5與6:4要回。決勝盤,羅尼奇第六局完成破發將比數拉開,以6:3獲得勝利。

另外,英國選手莫瑞迎戰澳洲選手托米奇(Bernard Tomic),三盤共繳出18顆Ace球,最終以6:4、6:4、7:6(4)獲得勝利,闖進男單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