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鴻夏戀結局 郭董:週五前公布

鴻海參與夏普(Sharp)重整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表示,預期週五前結果應該就會出來。(Getty Images)
鴻海參與夏普(Sharp)重整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表示,預期週五前結果應該就會出來。(Getty Images)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鴻海集團1月31日舉辦「愛心歡樂嘉年華」活動,針對參與夏普(Sharp)重整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預期週五(2月5日)前結果應該就會出來,但協商細節不方便提前說。另外他強調,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只是一個向政府申請紓困基金的民間組織,絕對不代表日本政府,鴻海並非與日本政府對抗,日本政府對日商、台商雙邊合作態度是樂觀其成。   

鴻海對夏普出資進展遲未有結果,外傳是因為日本政府支持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想收購,郭台銘表示,近來媒體報導關於鴻夏戀多有錯誤,INCJ不是官方機構,是屬於振興經濟的民間機構,會申請政府的紓困基金,或代為操作日本政府的基金,專門援助困難企業。

他表示,鴻海這次注資夏普,沒有要跟日本政府對抗競爭,日本政府非常希望台灣與日本的科技業,甚至於各式各樣的電子工業和零組件工業,彼此可以相互合作、開放、共贏,日本政府對鴻海一直保有開放、歡迎的態度。

郭台銘強調,鴻海不會摧毀夏普,會讓夏普的品牌、員工和團隊繼續下去,夏普與鴻海合作會是對的選擇,而鴻夏戀的結果週五以前就會拍板定案,有信心鴻海提案好過對手,希望鴻海收購夏普一案能順利,並成台日合作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