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越南寺廟一老鼠聽誦經 雙腳站立雙手膜拜狀

越南一間寺廟中有隻老鼠以雙腳站立,並以雙手合十做出膜拜的動作。(影片擷圖)
越南一間寺廟中有隻老鼠以雙腳站立,並以雙手合十做出膜拜的動作。(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萬物皆有佛性,即使是身軀嬌小的老鼠也不例外。先前在網上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越南一間寺廟中有隻老鼠在聽到大殿內誦經的聲音之後,以雙腳站立,並以雙手合十,似乎是在向大殿內的神佛塑像膜拜。

在這段由網友李延裕於2014年上傳YouTube網站的影片中,一隻老鼠在寺廟大殿前的廣場上不斷做出雙腳站立,同時用雙手膜拜的動作。即使有人在老鼠旁邊放一顆蘋果,老鼠也堅持膜拜,沒有被嚇跑。

網友徐木子發表評論說:「天啊,真的是有靈性的!」



無獨有偶地,去年在中國的一間寺廟前,也有一頭豬跪倒在門口,似乎是在做參拜的動作。時值中國新年期間,此一消息在網路上引起轟動與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眾生皆有佛性,動物也不例外;也有人戲稱,這頭豬是豬八戒轉世的,希望能皈依佛門。

這起事件於2015年2月23日發生在浙江溫州的一間寺廟。這頭豬據稱頭朝向寺廟,前腳跪下,兩個耳朵向前,鼻尖朝下,趕也趕不走。一旁的圍觀群眾見狀開始念經,還拿出手機錄影與拍照。

2015年2月23日,浙江溫州一間寺廟前出現一頭豬跪倒在門口的情景。(網路圖片)2015年2月23日,浙江溫州一間寺廟前出現一頭豬跪倒在門口的情景。(網路圖片)


該寺廟的居士隨後請寺院中的僧人幫這頭豬念經、開示,牠才緩緩離去。

這頭豬下跪的照片和影片在網上廣為流傳。有網友表示,這頭豬有佛性;不過,也有人認為這頭豬只是在模仿人們參拜的動作。

有消息稱,這頭豬在跪拜後返家的當晚,被主人送去屠宰場宰殺了。據主人表示,這頭養了一年多的豬和其它兩頭豬一起從豬圈內出逃,他在當天下午發現後將三頭豬找了回來,並在當晚送去屠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