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江澤民被全球控告 美議員籲習逮捕審判

波以呼籲習近平公開逮捕和公開審判江澤民。(記者方明/攝影)
波以呼籲習近平公開逮捕和公開審判江澤民。(記者方明/攝影)

【記者李辰/美國報導】美國聯邦國會議員、前德克薩斯州法官波以(Ted Poe)2月2日接受本報和新唐人電視台聯合專訪,他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逮捕、審判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還正義於法輪功學員,他還鼓勵其他國家政權聲援中國出現的控告江澤民大潮。

波以表示自己曾任法官,從他的經歷來看,中國政權審判江澤民現在勢在必行,全球連署舉報江澤民的人數已超過100萬,令人震驚,「那些被控告有罪、被控犯下暴行的人應該被公開審判,以判斷他們是有罪或無罪。」「(中共)以國家的行為侵犯自己人民的人權,這是一個嚴重問題。中國政權有義務對此進行糾正。」

高雄議會通過聲援訴江法案 美國會議員祝賀

2015年12月,台灣高雄議會通過一項法案,支持中國人民控告江澤民,要求將其繩之以法。波以表示:「我向台灣人表示祝賀,祝賀他們鼓勵(控告和)審判江澤民。」「中國政權應該審判(江澤民)。如果其他國家有意加入,我鼓勵這樣的行為。」他也建議美國政府應該就此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