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俄UFO專家:莫斯科上空四個UFO是真實的

莫斯科的UFO光點排列為幾何圖形。(影片擷圖)
莫斯科的UFO光點排列為幾何圖形。(影片擷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俄羅斯一位UFO專家鑑定,上個月莫斯科上空出現四個UFO光點的影片是真實的實況錄影,而不是大氣現象。

據英國《每日快報》2月4日報導,上個月,有目擊者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上空拍攝到四個光點,引起UFO愛好者的關注。

影片發布者吉姆爾(Timur)對俄羅斯當地媒體描述,四個光點有不同的顏色,而且排列成菱形幾何圖形。

吉姆爾說:「有四個光球。其中一個紅色在左側,兩個白色在中間,最後一個不太明亮的在右側。」

吉姆爾補充道:「右側的光球有時候會消失再出現。四個光球在一起形成菱形的幾何形狀。」吉姆爾說他在該地區生活兩年了,卻從未見過這種現象。

莫斯科上空出現UFO光點。(影片擷圖)莫斯科上空出現UFO光點。(影片擷圖)


一位俄羅斯UFO專家瓦迪姆‧切諾布羅夫(Vadim Chernobrov)認為,經分析該影片是真實的,而不是偽造的。

切諾布羅夫判斷這些光點不是大氣現象、天文景象、海市蜃樓等常識現象。

切諾布羅夫說:「這些光球不可能是大氣或天文現象。也不可能是海市蜃樓景象,因為物體形成精確的幾何形狀。」

切諾布羅夫也否認光點是中國燈籠如天燈造成的現象:「有些人說,光點看起來像中國燈籠,但我根據物體的運動特徵和速度排除了這種可能性。」

莫斯科上空出現UFO光點,專家確定這不是常識性現象。(影片擷圖)莫斯科上空出現UFO光點,專家確定這不是常識性現象。(影片擷圖)


報導說,今年將是UFO探索者非常忙碌的一年,甚至在英國也會出現很多UFO案例。

上個月,英國的威爾特郡居民伊恩‧瓊斯(Ian Jones)在戶外遛狗時注意到,夜空中盤旋一個詭異的光團。

瓊斯將此現象拍攝下來之後仔細觀察影片,發現光團以橙色為主,某些部份閃爍明亮的光。

瓊斯對《每日快報》說:「起初我以為這是一個中國天燈,但它靜止不動;我還以為是一架阿帕契直升機(Apache),但聽不到一點噪音。」

瓊斯表示,他仔細觀察這個神秘光團足有5分鐘的時間,希望發現光團周圍出現可以解釋的現象,但是除了光團之外沒有其他的東西。

瓊斯還說:「我在第二天白天重回那個地點,看看是否有起重機或無人機之類的,但那裡什麼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