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燈會在集集 小年夜點燈開幕

南投燈會與台灣鐵路局合作,推出表現南投印象的集集線彩繪花燈列車。(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燈會與台灣鐵路局合作,推出表現南投印象的集集線彩繪花燈列車。(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今年南投縣府將集集鄉土燈會擴大規模升級為南投燈會,並結合火車好多節活動,與台灣鐵路局合作推出花燈列車,讓民眾可以體驗坐火車賞花燈的樂趣,15公尺高的主燈「猴運當投」將在小年夜正式點燈開幕,賞燈活動將會持續到228假期結束。

燈會的暖身活動,集集線彩繪花燈列車4日晚間於濁水站啟動,四列車廂以「部落之美」、「物產之豐」、「景致之最」、「藝術之粹」等四大主題,搭配南投特色動物圖象台灣黑熊、百步蛇、梅花鹿等表現南投印象,白天是充滿童趣的彩繪列車,夜晚則成為閃耀的花燈列車。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今年取消南投火車好多節,改配合燈會辦理「動態花燈列車」,沿路行經化身為黃金隧道的集集綠色隧道,讓民眾邊搭火車邊賞花燈,也希望藉由這次在集集舉辦的南投燈會,帶動地方觀光熱潮,主燈「猴運當投」更把南投的特色融會在一起,值得慢慢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