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南大地震 少女寒冷中苦撐26小時獲救

在維冠金龍大樓的搜救行動中再傳好消息,搜救人員在G棟6 樓,救出一名14歲少女。(影片截圖)
在維冠金龍大樓的搜救行動中再傳好消息,搜救人員在G棟6 樓,救出一名14歲少女。(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2月6日凌晨3點57分,台灣發生規模6.4強震,重創台南災情慘重,多處大樓倒塌,傷亡最慘重的是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救援人員在冬季清冷的氣候條件下徹夜搜救被困民眾。

據「自由時報」網站7日報導,在維冠金龍大樓的搜救行動中再傳好消息,搜救人員在G棟6 樓,救出一名14歲少女。

地震發生後,少女下半身被鋼筋泥塊壓住,但她憑著堅強毅力,苦撐26小時,捱過徹夜低溫,終於獲救。在救援人員協助她脫困時,少女意識還清楚,不過因下半身被壓迫太久,出現麻痺現象,目前已經送往麻豆新樓醫院急救。

另據中央社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7日清晨到前進指揮所瞭解搜救進度,隨後對外界進行說明。

賴清德表示,至(7日)凌晨5時為止,維冠大樓搜救工作共救出181人、其中83人送醫。他說,現在研判約103人被壓在比較下方的A、G兩棟,如果沒有重機具協助開挖,會比較難以救援。但若以重機具開挖,則可能影響搜救隊員對較有確切線索29名受困者的救援工作。

賴清德表示,下一個階段的工作會持續進行對每一條線索進行搜救,根據搜救隊回報這29名受困者的狀況,再來決定何時由重機具進場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