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火箭發射成功衛星順利進入軌道

韓媒稱,北韓已於今(7)日9時30分(當地時間)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火箭發射場發射了1枚長程火箭(飛彈)。 (BoKnowsEntertainment影片擷圖)
韓媒稱,北韓已於今(7)日9時30分(當地時間)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火箭發射場發射了1枚長程火箭(飛彈)。 (BoKnowsEntertainment影片擷圖)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北韓指出,今天已順利將1枚人造衛星部署在太空軌道,而且未來也將繼續發射衛星。

北韓國家電視台主播報導,由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親自下令發射的火箭,已「成功地將光明星4號」(Kwangmyongsong 4)地球觀測衛星部署在軌道上」。

路透社引述國家電視台主播的聲明指出,這次試射「完全成功」,光明星4號目前每94分鐘繞行地球一周。聲明並說,北韓未來將繼續發射衛星。

朴槿惠:北韓射彈是無法容忍挑釁行為

據中央社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在青瓦台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時說,北韓無視國際社會警告,發射長程導彈,這是無法容忍的挑釁行為。她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儘早採取強有力的韓制裁措施。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朴槿惠說,北韓在聯合國安理會就北韓核子試驗商討制裁決議的當下發射長程導彈,這是北韓對追求和平的國際社會發起的挑戰。

她指出,北韓的核試與飛彈對國際社會構成實質性威脅,也是對世界和平的巨大災難,安理會應基於這種認識儘早制定強有力的制裁措施。韓美也應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加強應對能力。

據報導,南韓軍方今天透露,北韓上午9時30分發射的長程導彈。

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南韓團長、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黃浚局和美國團長、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金成今天急通電話,譴責北韓發射長程火箭(導彈),並商討在聯合國安理會等多邊機制下的合作方案。

據預測,鑒於北韓繼第4核子試驗後再次違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發射長程導彈,韓美將力促聯合國安理會透過比目前商討的對北韓制裁決議更強有力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