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賴清德:遇難人數恐百人以上 市長作五點指示

南台灣6日凌晨發生規模6.4大地震,台南永康永大路維
冠大樓倒塌,8日凌晨救災人員搜救工作持續進行,爭取時間搶救受困民眾,台南市長賴清德(圖)持續在現場坐鎮指揮。(中央社)
南台灣6日凌晨發生規模6.4大地震,台南永康永大路維 冠大樓倒塌,8日凌晨救災人員搜救工作持續進行,爭取時間搶救受困民眾,台南市長賴清德(圖)持續在現場坐鎮指揮。(中央社)
【大紀元訊】據中央社報導,台南市維冠大樓搜救工作持續進行,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拯救工作進入第三階段,遇難人數會比生存人數多,預估可能100人以上遇難。

2月6日凌晨台灣南部發生大地震已進入第3天,隨著黃金救援時間的不斷流失加上救援難度的增加,儘管所有搜救人員持續努力搶救,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但不幸的是,目前罹難者的數量持續增加。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在2月8日上午前往殯儀館勘查準備工作時,提出5點指示。

賴清德表示,罹難者人數在增加,我們(政府)必須妥適做好相關後續準備工作,以告死者在天之靈,並全力撫慰家屬,提供他們一切必要的協助。

一、妥善提供行政服務,包含進行身份確認、請檢察官立即提供行政相驗、大體妥適保存、設置靈堂以供弔唁;

二、協助後續殯葬事宜,家屬凡使用市府一切設施、設備,一律免費;

三、安排社工、心理諮商師,結合宗教團體的力量,撫慰家屬,陪伴他們平安度過這段艱難的日子;

四、若家屬欲自行舉辦告別式或追思會,市府予以尊重;市府也會舉行聯合公祭和法會;

五、市府會協助所有家屬後續的食衣住行的生活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