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向北韓示威 美匿蹤戰機壓境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北韓接連以核測試、長程飛彈挑釁國際社會後,美國空軍17日出動4架F-22「猛禽」隱形戰機,在兩韓邊界低空飛行,示威意味濃厚。韓國媒體另外報導,4,5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已啟程前往韓國,準備加入瞄準平壤核心的韓美聯合軍事演習。

《中央日報》16日報導,韓國國防部人士消息透露,美國4,500名海軍陸戰隊員已於12日出發趕赴韓國,而美國核動力潛艇「北卡羅來納號」也在16日駛入韓國釜山港,準備參與演習。

韓國國防部表示,這次演習規模空前,美軍較去年增派5,750餘人,並新增1支航空母艦戰鬥群和45架戰鬥機。演習將瞄準北韓政權的核心,包括實施「斬首」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演習。

韓聯社17日報導,4架F-22戰機從美軍駐日的嘉手納基地出發,飛往韓國烏山空軍基地;之後,其中2架戰機將折返日本,2架將暫留烏山基地。F-22是美國現役最先進戰機。

另一方面,參加演習的美國海軍陸戰隊13遠征隊將帶著雷達無法探測的隱形登陸艦駛向韓國。這是美國首次將本土的登陸部隊派往韓國開展作戰活動。美國空軍13日決定調派一個PAC-3型愛國者防空飛彈連,支援韓國烏山空軍基地。

韓國軍方也在海上部署了可擊退北韓氣墊登陸艇的誘導火箭,還將多管火箭「天舞」部署在西北島嶼,作為壓制北韓長程飛彈的核心火力。

此外,美國核動力航母「約翰.斯坦尼斯號」正接近朝鮮半島,準備參加「關鍵決斷」和「禿鷹」等韓美聯合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