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為封殺《十年》 陸停播港電影金像獎

(維基百科)
(維基百科)

【大紀元訊】由5段獨立短片組成的香港電影《十年》,因內容敏感而被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狠批是宣揚絕望的「思想病毒」。《十年》有機會角逐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電影,中共疑因要封殺《十年》,將停播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表示,20日收到大陸不會轉播的消息,他稱過去金像獎在全球網上有2億點擊率,主要點擊來自中國大陸,若停播,他深覺可惜。

據爾冬陞透露,金像獎主辦方已與騰訊網簽約並收取訂金,若取消合約將失去約400至500萬元轉播費。

爾冬陞強調金像獎在很多人眼中是公信力高的典禮,得獎名單到最後一刻才公布,沒有人可操控掌握結果。而今年入圍名單由超過1千選民投票,投票率達63.45%。

據悉大陸全面封殺《十年》,除了停播香港電影金像獎外,更禁止任何有關此片的報導及評論。

電影《十年》由短片《浮瓜》、《冬蟬》、《方言》、《自焚者》及《本地蛋》組成,是2015年亞洲電影節推介電影,去年12月17日在百老匯電影中心獨家上映,因經常爆滿,其後獲更多戲院播放。票房累計約600萬港元(約2,500萬台幣),成為香港獨立電影的奇葩。

《十年》上演期間,《環球時報》大力抨擊,指導演旨在宣揚絕望。但官媒愈罵愈多觀眾追看,而CNN等外國媒體亦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