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小鳥幫同伴急救 救回一條命

網上一段視頻顯示,一隻知更鳥幫昏死的同伴急救,最終使牠甦醒過來。(影片截圖)
網上一段視頻顯示,一隻知更鳥幫昏死的同伴急救,最終使牠甦醒過來。(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最近網上流傳一段溫暖人心的影片:一隻知更鳥疑似因撞上玻璃窗戶而昏死,牠的同伴不離不棄,一直用自己的方法對牠進行急救,最終使牠甦醒過來,充分展現同伴之間的可貴情誼。

這段片長一分多鐘的影片據信是在沙特阿拉伯拍攝的。該影片顯示,一隻知更鳥似乎是因為撞上玻璃窗戶而癱死在地上,牠的同伴不停地用鳥嘴親吻或敲打牠,試圖使牠恢復意識,但前者仍動也不動地「陳屍」地上。

那隻好心的知更鳥於是改變方法,牠試著旋轉和移動同伴的身體,希望讓牠恢復意識。逐漸地,昏死的知更鳥開始恢復意識,並伸展了翅膀,最後與其救命恩人一前一後地飛走。

這段影片讓人們見證了動物之間的友愛。誠如網民坎貝爾(Adam Campbell)所言:「所有生命都是有靈魂的。」



除了鳥類之外,先前也發生過猴子搶救同伴的感人事蹟。
2014年12月,在印度北部城市坎普爾(Kanpur)的車站,有一隻猴子不慎碰觸鐵軌上方的高壓電線而昏倒,其同伴見狀趕緊用自創的心肺復甦術幫牠急救,先是咬著牠不斷搖晃,再用嘴巴幫牠按摩,但是昏死的猴子還是沒有甦醒過來。

牠的同伴於是將牠拖到水溝裡甩來甩去,希望讓牠清醒過來。只見牠的同伴前前後後花了20分鐘,用盡各種可能的方法,最終使全身濕淋淋的牠恢復意識,而車站旁觀的人群也為那隻不屈不撓搶救同伴的猴子英雄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