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羅東中山公園土地公春遊千人踩街

羅東鎮長林姿妙示範以鎮公所贈送的背帶背著土地公。(記者曾漢東/攝影)
羅東鎮長林姿妙示範以鎮公所贈送的背帶背著土地公。(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羅東鎮公所和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將於3月5日上午9時起舉辦「土地公春遊」活動。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今年首度邀請自家供奉的土地公出門,鎮公所贈送背帶,讓民眾可以褙著土地公一起春遊,護佑羅東。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俗話說田頭田尾土地公。」民間信仰土地公是地方的守護神,和民眾最親近也無所不在。黃曆2月2日是土地公誕辰,鎮公所提前請土地公神尊遶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備有摸彩券及活動紀念品2,000份,送完為止。

林姿妙表示,踩街活動由有現代土地公稱呼的里長捫抬轎,請土地公出巡;路線全程約5公里,從羅東中山公園土地公廟出發—興東路—中正北路—中正路—中正南路—興東南路—興東路,回到終點土地公廟,舉行摸彩活動,

土地公春遊活動,中山公園福德廟備有平安粥供民眾享用,還有電視、電冰箱、腳踏車、小家電等豐富的摸彩品,讓民眾在新年頭可以博個好采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