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明星代言時尚工藝 鼓勵青少年逐夢

大人物慈善攝影展《夢想盒》台中場4日揭幕。(記者黃玉燕/攝影)
大人物慈善攝影展《夢想盒》台中場4日揭幕。(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大人物慈善攝影展《夢想盒》主辦單位今年擴大規模,由29位新銳設計師、32位老工匠異界合作,並力邀24位明星跨刀代言;專屬台灣的時尚工藝展,將巡迴台中、高雄、台南展出,盼同時募集足夠資金,鼓勵偏鄉弱勢青少年勇敢逐夢。

《夢想盒》台中場4日揭幕,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巡迴展將傳統工藝及工匠技術,用時尚的方式呈現出來,透過一群台灣明星穿在身上,向世界展現台灣傲人的時尚工藝。並支持青少年向富邦文教基金會「圓夢基金」提案申請,挑戰自己的夢想。

活動也邀請設計師安德烈、張洊瑋,與木雕師陳秋泉及藺草編師吳彩卿、劉彩雲等,分享合作過程。安德烈表示,他是排灣族原住民,合作對象小S是肢體語言曼妙的女星,因此作品運用排灣族傳統編織技術,以強調律動感方式呈現出來,同時希望將原民文化傳遞出去。

活動統籌陳孫華表示,第二屆希望號召更多年輕新銳設計師與國寶工藝師共同激盪出火花,透過攝影作品也能探詢台灣工藝時尚之美。台中場至3月21日免收門票,捐款滿千獲攝影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