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半瓶水」公益行銷 公司業績飆升652%

LIFE WATER公司設計了7款瓶裝水,裡面都只裝了半瓶水,而另外那半瓶水,則捐給缺水地區的兒童。(網路影片擷圖)
LIFE WATER公司設計了7款瓶裝水,裡面都只裝了半瓶水,而另外那半瓶水,則捐給缺水地區的兒童。(網路影片擷圖)

文/記者明月
您是否經常在餐桌上、會議室或籃球場等地方看到未喝完的瓶裝水?對於這種浪費水的現象,有的人甚至已習以為常。然而,如果能將這些水發放到缺水國家,它可以救活很多人。據估計,全球每年有220萬人因缺水或汙水引起的疾病而死亡。瓶裝水公司LIFE WATER察覺到了這一點,於是發起了一項公益活動,理念為「讓另一半更有用」(Make half more useful)。

LIFE WATER表示,他們注意到,人們其實只需半瓶水就能及時解渴,剩下的半瓶水總會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浪費掉。於是,他們設計了7款瓶裝水,裡面都只裝了半瓶水,而另外那半瓶水,則捐給缺水地區的兒童。

該公司每天生產5千萬瓶半瓶裝的飲用水,銷往7萬家超市和便利商店。而且,他們特意在瓶子外印上缺水地區孩子的照片,同時還附上二維條碼,輕輕一掃就能看到缺水地區的詳細資訊。

那麼這款水的價格是不是提高了呢?沒有,它還是按原價出售。民眾對於這個不必多花錢就能做公益、還能節約水資源的活動讚賞有加,並大力支持,因而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和效益。

活動發起至今,他們幫助了超過53萬名兒童解決飲水問題。同時,也引來了世界各地300多家媒體的爭相報導,並獲得超過30萬人的持續關注。

LIFE WATER的創新善舉,贏得了消費者的關注和好感,因而使其品牌知名度大大提升,更為公司增加了652%的銷售額!

有時,小小的善念也會激起大大的漣漪,這個世界充滿了愛與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