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金正恩瘋了?日媒曝朝軍向中朝邊境增兵

日媒曝朝軍正向中朝邊境增兵,引發各方密切關注。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Getty Images)
日媒曝朝軍正向中朝邊境增兵,引發各方密切關注。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聯合國安理會投票一致通過對北韓實施20年來最嚴厲制裁後,金正恩當局不但未有收斂,反而發起了接二連三的挑釁行動。日前,日媒報導稱,金正恩下令向中朝邊境增兵,致中朝矛盾升級到軍事對立狀態的風險越來越大,而北京方面也已做好兩手準備。

據日媒《產經新聞》3月9日報導,北韓不顧國際社會的一再勸阻,先進行核武試驗,然後又實質上強行發射遠程導彈,不僅招致聯合國追加制裁,中方也向北韓表明嚴格執行制裁的態度。

報導說,中方對朝制裁措施也徹底激怒北韓。北韓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指令不惜武力對抗美韓軍演後,又命令朝軍第9軍團增兵中朝邊境的茂山和會寧,令中朝矛盾升級到軍事對立的狀態。

據此前韓媒的報導稱,中方繼停止對朝金融業務後,還將對出口北韓的船舶貨物實施全面核查政策。這兩項強硬舉措,消除了外界對中方是否真正執行制裁的懷疑。

據悉,北京當局為阻止北韓發射導彈,曾於2月初派遣特使武大偉訪朝,卻被金正恩當面告知將按計劃實施遠程導彈發射。武大偉在之後的訪韓期間,談及這段訪朝經歷,曾向韓媒憤怒地表示:「北韓完全不理會中方的感受。」

目前種種跡象顯示,金正恩似乎已決意在對抗的道路上狂奔到底。3月10日,多家媒體援引朝中社消息指,北韓已經宣布所有與南韓的協議作廢,不僅將清算所有南韓資產,而且還將通過政治、軍事和經濟措施打壓南韓。

北韓的瘋狂不止於此。另據最新的南韓參謀長聯席會議文本信息顯示,就在宣布與南韓所有協議作廢的當日晨間,北韓再次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曾擔任過中共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辦公室主任的楊希雨就此評論稱,一個擁有核武器的朝鮮半島絕無真正的和平穩定可言。因此,中方至少要做好兩方面的準備。其一是推動談判;其二是必須要給北韓施加必要的壓力。有鑒於此,剛剛通過的聯合國決議,就須得讓北韓付出必要的代價。

而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方對朝政策實際上已經調整。具體而言,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首先是以正常國家關係取代特殊國家關係。目前中方對朝援助比例已經有了明顯的收縮和下降。其次,中方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嚴格執行聯合國的制裁決議,這也大大阻礙了北韓核技術。而在江澤民時代,聯合國通過的四個制裁北韓的決議並未得到嚴格的執行。最後,中方與美韓在對朝政策上的協調也優於以往。

──轉引自「 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