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打敗世界傳統酒莊 外埔「埔桃酒」摘金

台中14日市政會議中,播放「世界金牌葡萄酒台中外埔埔桃酒紀錄片」,台中市長林佳龍大讚「台灣之光」。(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14日市政會議中,播放「世界金牌葡萄酒台中外埔埔桃酒紀錄片」,台中市長林佳龍大讚「台灣之光」。(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外埔「樹生休閒酒莊」採用全台主要作為釀酒品種的金香葡萄,經多年技術提升所釀製而成的「埔桃酒」,參加2015年英國世界葡萄酒競賽,打敗許多歐美傳統酒莊,從1萬4千多款葡萄酒中,擠進前5名奪下金牌,與世界5個傳統釀酒國家並列「強化酒類」冠軍。

有32年歷史的英國世界葡萄酒競賽,去年有47國、1萬4千多款葡萄酒參賽,由全球100多位裁判進行2週的盲品方式評鑑;「埔桃酒」不僅拿下金牌,在所有金牌進行第二輪PK時,再獲強化酒組(Fortified Wine)最高分,與世界5個傳統釀酒國家,同列強化酒類世界金牌冠軍。

台灣並非傳統葡萄酒生產國,「埔桃酒」以台中幾乎頻臨絕種的金香葡萄,在農糧署輔導下,由陳千浩教授與樹生酒莊莊主洪吉倍、洪良杰父子合作,經過10多年的技術轉移,釀製出屬於台中的農村美酒,更讓全世界見證台灣的實力。

台中市府於14日市政會議中播放《世界金牌葡萄酒台中外埔埔桃酒紀錄片》,台中市長林佳龍大讚「台灣之光」;他感謝因洪莊主堅持傳承前輩所留下的味道,才有這第一的好成績,這與市府正推動的青年加農賢拜傳承政策也不謀而合,並宣布將提名他們為台中榮譽市民。◇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