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竹外桃花三兩枝 ,春江水暖鴨先知 —— 英國早春的十大跡象(上)

風信子花海(網路圖片)
風信子花海(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氣溫已經悄然上升,小編住所旁邊的玉蘭花苞告訴大家,春天已經來了!倫敦StJames公園裡面追逐嬉戲的紅松鼠也多了起來,燕雀在空中一邊飛翔一邊唱著歌;天氣晴朗的時候,市中心的露天花園都成為了人們遠離工作和喧囂的好去處,聊天、曬太陽、野餐,形式不一而足;白天漸長,夜晚漸短,更加方便參加各種社交活動,還節省了許多因為夜晚照明和取暖而消耗的能源……呵呵,除了自然界的動植物之外,英國人也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以及悠然自得的心態宣告著春天的到來!

以上便是小編對於英國春天的大致印象和愛上英國春天的理由。每到春天,看到英國國土上生機勃勃、百花開放的場景,經過了四個月之久凍風冷雨的身心,便被悄然融化。

那麼春天的跡象到底有哪些呢?小編在初春的英國,為大家貼心地奉送來自英國國家信託組織(NationalTrust)對於英國春天來臨十大跡象的描述,並強烈建議各位小夥伴找個美麗的週末,約上三五個好友,一起去踏青!

1.三月兔(MarchHare)
相信了解《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小夥伴們都應該知道,愛麗絲在「三月兔」的引領之下掉進了兔子洞,並經歷了之後一系列夢幻仙境般的奇遇。在自然界,確有「三月兔」,它們生性害羞、喜歡深入簡出。但如果大家看到「三月兔」在田野上開始大規模出現,並跑來跑去,那麼一定是春天到了!

最佳觀賞地點:LymePark,Cheshire。這裡視野開闊,每逢早春,就能看到許許多多的野兔。位於山頂上的TheCage賓館,有著俯瞰整個公園壯麗景色的絕佳視野。

適合觀賞野兔的其他地點:WimpoleEstate,Cambridgeshire;DarkPeakMoors,Derbyshire(適合觀賞野山兔);DivisMountain,Belfast(適合觀賞愛爾蘭野兔)。

三月兔(網路圖片)三月兔(網路圖片)

2.丹迪蒲公英(DandyDandelions)
「大片大片明黃色的蒲公英田是春天來臨的又一個明確信號,它為結束冬眠的蜜蜂和其他昆蟲提供了食物。」來自國民信託的馬修·奧茨(MatthewOates)說道。

蒲公英最佳觀賞地:AttinghamPark,Shropshire。這裡有許多對外開放的國民信託組織保護下的公園和古蹟,適合觀賞大片的蒲公英。

適合觀賞丹迪蒲公英的其他地點:ClumberPark,Nottinghamshire;Felbrigg, Norfolk;Stonehenge Landscape, Wiltshire.

蒲公英(網路圖片)蒲公英(網路圖片)

3. 大型玉蘭(Magnificent Magnolia)
大型的杯形或星形花卉無疑是令人驚歎的春天的象徵。讓小編想起了大學校院中滿院的「廣玉蘭」。沒有撩人的香氣和鮮豔的色彩,卻有著楚楚動人的姿態。玉蘭花總能讓小編想起上世紀20年代穿著旗袍在霞飛路乘坐黃包車翩翩而過的上海女子,氣質高貴、舉止婀娜。

大型玉蘭最佳觀賞地點:Nymans, West Sussex。那裡以眾多的珍惜植物而著稱。到了春天,最壯觀的景象莫過於盛放的大型玉蘭,漫山遍野的水仙花和紫色風信子。

同樣可以觀賞到大型玉蘭的其他地點:Winkworth Arboretum, Surrey;Glendurgan Garden, Cornwall;Bodnant Garden, Conwy.

玉蘭花(網路圖片)玉蘭花(網路圖片)

4. 風信子花海(Carpets Of Bluebells)
你知道嗎?全世界一半以上的風信子都生長在英國。「從四月下旬開始到五月底結束,這片藍色的花海遍佈了整個英國,是英國春天最珍貴的寶藏之一。」國民信託的馬修說道。

英國最佳風信子觀賞地:Blickling Estate, Norfolk。穿過在林間蜿蜒的小路,你會發現自己正徜徉在英國最美的風信子花海中。

其他熱門風信子觀賞地:Hardcastle Crags, West Yorkshire;Lanhydrock, Cornwall;The Vyne, Hampshire。

風信子花海(網路圖片)風信子花海(網路圖片)

5. 春天的小羊羔(Spring Lambs)
全英國的新生小羊無疑是春天來臨的又一個標誌。它們用還沒甚麽力氣的腿支撐著身體,搖搖晃晃地站起來。

最佳觀賞點:Wimpole Estate, Cambridgeshire。這裡的農場隨著季節變遷而改變。產羔季節的到來使得這裡到處洋溢著迎接新生的喜悅。這裡飼養了許多稀有品種的家畜,每年都會有約300頭羔羊在這裡誕生。

其他觀賞點:Brockhampton Estate, Herefordshire;Scotney Castle, Kent;Llanerchaeron, Ceredigion。

春天的小羊羔(網路圖片)春天的小羊羔(網路圖片)

──轉引自「 英倫生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