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兒子偷看韓劇 朝鮮中央書記崔龍海自請思想教育

2013年9月9日,北韓建國65周年閱兵式中,金正恩、崔龍海(中)、張成澤一同檢閱軍隊。(網路圖片)
2013年9月9日,北韓建國65周年閱兵式中,金正恩、崔龍海(中)、張成澤一同檢閱軍隊。(網路圖片)

【記者陳俊村/報導】韓國智庫官員引述消息人士稱,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因兒子偷看韓劇被查獲,主動要求與兒子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因此去年有一段時間未露面。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世宗研究所統一戰略研究室室長鄭成長於15日透露,崔龍海的長子被國家安全保衛部發現收看韓劇,崔龍海稱「沒教育好兒子」,主動要求一起接受「革命教育」。

鄭成長透過北韓消息人士得知,崔龍海為了保護兒子和表示忠心,主動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彙報這件事。

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遭處決後,崔龍海成為新的二把手。但北韓革命元老李乙雪於去年11月去世後,崔龍海未被列入其治喪委員會名單中,外界因而揣測,崔龍海可能遭到整肅。

對於鄭成長所謂崔龍海因與兒子一同受教育而未露面的說法,韓國情報部門一名人士表示,這是多種說法之一,尚未得到證實。

北韓禁韓劇 履禁不止

儘管北韓禁止人民收看韓劇或接觸外來訊息,甚至處決偷看韓劇者來殺雞儆猴,以期達到控制思想的目的,但也未能阻止北韓民眾對韓劇的熱愛,仍有不少民眾冒死偷看。有些北韓民眾因為看韓劇而嚮往韓國的生活,進而成為逃離北韓的脫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