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幽浮麥樂文化季 外埔金麥踏浪趣

外埔「幽浮麥樂文化季」在成熟的金黃麥田中特意造出的「田田圈」麥田圖騰,讓參與的來賓感受到外星人造訪的神祕力量。(記者賴瑞/攝影)
外埔「幽浮麥樂文化季」在成熟的金黃麥田中特意造出的「田田圈」麥田圖騰,讓參與的來賓感受到外星人造訪的神祕力量。(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埔區「幽浮麥樂文化季」19日在三崁里的小麥田登場。成熟的金黃麥田中特意造出「田田圈」圖騰,在濃霧繚繞氛圍中,讓來賓感受到外星人造訪的神祕力量。麥田中的彩繪立體外星寶寶也吸引大、小朋友來體驗小麥豐收的樂趣。

三崁里長紀良章表示,外埔農民與「喜願小麥」契作60餘公頃小麥,三崁里就占了12公頃,面積最大。他特別感謝立委蔡其昌、修平科技大學、外埔區農會及區公所等單位,協助辦理小麥文化季。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今年外埔區種植的小麥面積超過60公頃,農民以不施化肥、不洒農藥的友善環境耕種。為了讓民眾了解小麥文化、體驗麥田獨特風光,特別在3月豐收季節舉辦「幽浮麥樂文化季」。農民以踏麥浪方式踩出巨大的「田田圈」外星人圖騰,讓麥田充滿詭譎趣味。

外埔雜糧產銷班洪聖淵表示,外埔種植的小麥是台中農改場研發的台中選二號,這是目前台灣單一品種,可磨製中筋偏高筋的麵粉;與喜願契作的團隊已種植了3年,其小麥可研磨出細緻、色度勻白的麵粉,不必後製配粉;特製的全麥麵條採用新鮮全麥粒研磨,完整保留營養,勁道也與坊間白麵條不同。

該活動結合農夫市集、寫生、DIY紀念品製作、闖關遊戲與在地美食,讓民眾認識在地產業,推廣在地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