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21日蘋果將發布什麽? 幾大亮點搶先看

下週一(3月21日),蘋果公司將在其總部、加州庫珀蒂諾市舉行發布會。各界猜測,蘋果將在會上發布新產品,普遍認為新產品包括iPhone SE和9.7 英寸iPad Pro。(Ryan Anson/AFP/Getty Images)()
下週一(3月21日),蘋果公司將在其總部、加州庫珀蒂諾市舉行發布會。各界猜測,蘋果將在會上發布新產品,普遍認為新產品包括iPhone SE和9.7 英寸iPad Pro。(Ryan Anson/AFP/Getty Images)()
【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美國時間3月21日(北京時間22日凌晨),蘋果公司將在其總部,加州庫珀蒂諾市(Cupertino)舉行發布會。各界猜測,蘋果將在會上發布新產品,普遍認為新產品包括iPhone SE和9.7英吋iPad Pro,且16GB iPhone SE或售價450美元,9.7英吋iPad Pro則從599美元起價。

據美國科技博客網 9to5Mac 3月18日和21日報導,iPhone SE將在蘋果發布會上面世,它和 iPhone 5s 幾乎一模一樣,擁有4吋螢幕,1,200萬象主鏡頭及搭載4K攝錄功能。因iPhone SE將取代 iPhone 5s,該網表示,iPhone SE的售價或參考iPhone 5s,即16GB iPhone SE售價或和16GB的iPhone 5s售價450美元相同。和iPhone 5s不同的是,iPhone SE沒有32GB版本,只有64GB版本。

此外,在發布會上,蘋果也會推出新版 iPad Pro,儲存容量包括32GB,售價599美元起。

iPhone SE

9To5Mac 是一個可靠的蘋果產品洩密網站,該網站表示,有知情人士透露,iPhone SE和iPhone 5s 幾乎一模一樣,即 iPhone SE的整體機身設計將更偏向方形,而不是圓潤形,機身側邊的音量鍵是圓形,電源鍵位於機身頂部,耳機接口、擴音器以及麥克風都在機身底部的位置,機身背部中間為金屬材質,而上下兩端則為玻璃材質。

相比 iPhone 5s,iPhone SE邊框有稍微彎曲,這是兩者在外形上的不同。但邊框彎曲程度很小,一般人很難察覺出來。

此前 9to5Mac 報導表示:這款手機最明顯的不同就是機身邊緣。截至目前關於機身邊緣的設計媒體有不同的說法,有的稱正面機身,邊緣將更有弧度,潛在的變化沒有那麼明顯。在 iPhone 5s 中蘋果將機身邊緣打造得非常閃亮,目的是減少擦痕,而 iPhone SE的邊緣則不會有這樣的設計。

iPhone SE和 iPhone 5s 在內在配備有很大不同,iPhone SE搭載A9處理器+M10芯,支持語音喚醒 Siri,NFC芯片支持Apple Pay,蜂窩和WiFi 硬件升級。

至於容量、顏色和定價,此前的報導表示 iPhone SE將有16GB和64GB兩種版本,顏色版本與 iPhone 6s 相同,包括玫瑰金。

9.7英吋iPad

9to5Mac 網站報導說:蘋果還將發布新一代9.7英吋 iPad,並且將其命名為 iPad Pro。這種9.7英吋的 iPad Pro最低存儲容量32GB,售價599美元,和12.9英吋 iPad Pro一樣,全新9.7英吋 iPad Pro最高存儲容量是128GB。

傳言表示:全新9.7英吋 iPad Pro 將擁有12.9英吋 iPad Pro 諸多功能,包括磁性智能連接器,四揚聲器陣列,或許還會有縮小版本的 Smart Keyboard 外接鍵盤。

另外,9.7英吋 iPad Pro 應該也會支持 Apple Pencil,Lightning 接口直插充電,接觸角度識別這些特性都不會少。

除 iPhone SE和9.7英吋 iPad外,蘋果可能還會發布新款Apple Watch錶帶甚至是新的MacBook筆電等。

市場調研公司 Mixpanel 的數據顯示,目前仍有32.22%的iPhone用戶在使用4英吋的iPhone 機型,包括 iPhone 5、iPhone 5c以及iPhone 5s,可以說,4英吋的 iPhone 依舊擁有相當巨大的市場。有分析指,本次發布會上,當之無愧的主角是這款4英吋的 iPhone SE,對於蘋果而言,iPhone SE的推出,或許能在一定程度上,彌補蘋果在4英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空缺,同時也能激發堅守4英吋 iPhone用戶的換機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