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搭機小細節 12件事不要做

 (Fotolia)
 (Fotolia)

編譯/記者許家琳
在生活中,人的行為需要一定規範,在飛機上也一樣。飛機上,很多互不相識的人需要在飛行期間共享狹小的空間,對個人的行為約束就更重要。《赫芬頓郵報》介紹了以下12種在飛機上的行為,不僅沒禮貌,也會令人生厭。

1、突然放下椅背

在向後放下椅背之前,最好先告知一下後面乘客,以便讓別人能及時縮回雙腿。

2、播放影音不戴耳機

一些乘客用自己的平板電腦看電影或聽音樂,卻不戴耳機,即便音量不大,也會影響到旁邊的乘客。

3、吃味道重的食物

飛機空間不大,食物氣味很容易傳播。盡量不要在飛機上吃味道濃又特別的食物。不同族裔的人,不一定習慣其他族裔的食物味道。

4、睡覺鼾聲大

睡覺打鼾雖然不容易自我控制,但在飛機上打鼾確實會影響到別人。建議可以戴口罩。

5、話匣子

雖然搭飛機很無聊,但也不要一連幾個小時不停的說話,其他乘客需要安靜的空間多休息。

6、長時間霸占扶手

飛機座位的扶手是兩人共享的,所以不要長時間據為己有。

7、大笑

即使聽到的笑話非常好笑,也要控制自己的音量。

8、偷窺

如果鄰座乘客在回覆郵件或在寫什麼的時候,不論有意無意,都不要透過別人的肩膀「偷窺」。

9、沒耐心

作為經濟艙乘客,儘管非常想請空服人員趕快拿點喝的來,但是其他乘客也許也有類似需求,所以,請付出點耐心,除非您乘坐的是頭等艙。

10、練瑜珈

其他乘客並不喜歡看見有人在走道上伸展雙腿或身體,空服人員也不希望乘客這麼做。

11、隨身行李太大

當你把行李放進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時,發現行李太大,導致關不上門,這是很尷尬的事。

12、常用力戳電視螢幕

眼前的電視小螢幕是嵌在前面位置的靠背上,用力戳的話,前面的人是有感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