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 台電:難預測

對於2025年是否能達成非核家園,台電董黃重球表示,很難預測未來10年後缺不缺電。(記者陳柏州/攝影)
對於2025年是否能達成非核家園,台電董黃重球表示,很難預測未來10年後缺不缺電。(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國民黨王惠美質疑台電對於核電廠全停是否缺電,在選舉前後說法不一,有如「白海豚會轉彎」,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表示,「保證那些話都不是台電講的」。 至於2025年能否達到非核家園目標,黃重球說,他不知道,因為10年後的事情以現行資料來看,很難預測未來缺不缺電。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3日審查105年台電公司預算,王惠美說,台電在總統大選前稱若貿然廢核,台灣會有缺電問題,但在總統大選後,卻又公布台灣核電廠全停,也不會有缺電的風險,台電是「現在變成白海豚會轉彎嗎?」到底要聽台電選前還是選後?

黃重球回應,經濟成長不如預期,預計未來10年用電需求由正轉負,還是缺電,對未來10年的備用容量率隨時在調整,「保證那些話都不是台電講的」。

至於2025年能不能達成非核家園?黃重球回應,「不知道」。10年後的經濟成長沒有任何單位能算出來,台電也不會知道。王惠美呼籲台電「專業要凌駕政治,不要讓政治凌駕專業」,黃重球強調,台電只有專業,不敢碰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