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組圖】周星馳打包剩菜帶回家 盤點12位節儉明星

(網路截圖)
(網路截圖)
【大紀元訊】別看明星們穿名牌、住豪宅、坐豪車,人前風光無限,就以為所有明星都嚮往奢華,揮霍無度。其實不然,有些明星私下可是重視環保、勤儉節約呢。以下就來盤點12位擁有節儉美德的明星,揭秘他們鮮為人知的一面。

周星馳
(網路截圖)(網路截圖)

3月26日晚,周星馳被媒體拍到現身香港某意大利餐廳,吃完還打包剩菜。照片中,周星馳身穿灰色運動裝,頭戴棒球帽,衣服帽子也戴在頭上,黑框眼鏡,全副武裝走在大街上,手上還提着打包的剩菜,十分的節儉!

據悉,周星馳一向都很節儉,同一件運動服反覆穿,深居簡出的他,大多數時間都騎自行車出門,也曾被拍到乘坐「打折的計程車」。周星馳的媽媽表示:「我看他經常都穿着那幾件運動裝,他一直都不是一個講求享受的人,只喜歡吃我做的飯。」

周潤發
(網路截圖)(網路截圖)

周潤發在演藝圈呼風喚雨近40餘年,身家已超過10個億,但私底下的他卻非常節儉,羽絨服要穿好幾年,在菜市場買菜會為十幾塊錢的滷味和小攤販討價還價。去年5月他過60歲生日席時,他和太太陳薈蓮只在一間小餐館裡度過。

林志玲
(網路截圖)(網路截圖)

名模林志玲是紅毯的寵兒,一出場便是集高貴與時尚於一身。不過,別以為志玲姐姐每件行頭都那麼奢華敗金,其實她相當珍惜物品,曾經被拍到穿着7年前的Sergio Rossi及Gucci鞋公開亮相,她表示,買鞋重視的是耐穿好搭配,容易搭配的鞋她都會留下來。這般節儉還真令人刮目相看啊。

謝娜
(網路截圖)(網路截圖)

謝娜2014年以1410萬位列福布斯中國主持人年收入榜第五位,絕對是富婆一個。但是因為她從小家境不好,所以養成了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她的一個手機要用好幾年。據何炅爆料稱,一次,他的手機不小心掉到水裡壞了,準備扔掉,謝娜看見了便要了過去,修好后又用了好幾年。

張學友
(網路截圖)(網路截圖)

歌神張學友雖然身價過億,但是生活卻很節儉,和家人或朋友外出吃飯他都會將剩下的食物打包,從來不浪費。早前他和太太羅美薇出席已故嘉禾老闆何冠昌遺孀的生日派對,就被拍到將吃剩下來的食品全部打包帶走。

李冰冰
(網路截圖)(網路截圖)

李冰冰的收入在中國大陸明星中一直名列前茅,但是從小的生活經歷令她養成了勤儉節約的習慣,平時對自己的生活也沒有什麼過高的要求。早年有橫店的按摩店師傅介紹,李冰冰每次按摩都會討價還價,有次應該支付60元人民幣按摩費,冰冰在最後付錢的時候卻只付了50元人民幣,為了10元人民幣跟按摩師傅商量了大半天。

庾澄慶
(網路截圖)(網路截圖)

接觸過庾澄慶的人都知道他很有環保意識,他除了教身邊朋友一些節約方法外,自己還回收易拉罐。他喝完啤酒、飲料,易拉罐從來不隨便丟,積累起來然後拿去賣廢品換錢。同時他還在自家馬桶上裝置了節水器,避免每次沖馬桶時一次放掉太多水而造成浪費。

劉燁
(網路截圖)(網路截圖)

作為大陸演藝圈的當紅小生,劉燁絕對不差錢,但是結婚後他卻非常節約,在外拍戲從不亂花一分錢,吃劇組提供的飯菜,喝劇組的水,如果出門的話,他身上也僅帶10元人民幣,以便口渴時用來買水或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