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家居世界】地毯美化生活的10妙招

 (英國大紀元生活網提供)
 (英國大紀元生活網提供)

文/香櫞
不少人都期待把家打造成專屬自己的獨特樣貌,讓熱愛生活的心思,填滿居住空間的每個細節。今天加一點,明天填一些,一步步堆砌出自己的小世界。
 (英國大紀元生活網提供) (英國大紀元生活網提供)

居家擺設中,沒有誰比得上柔軟溫暖的地毯所能帶來的感受,美好厚實的觸覺能給生活帶來不少慰藉。無論是在臥室、走廊或客廳,只要走在上面就是種樂趣。如果家裡還是硬地板的話,何不嘗試用些舒適的地毯來「軟化」你的家呢?請盡情甩開鞋子的束縛,享受赤腳走在上面的真實感受吧!

自然系質感佳

如果你對地毯的要求不僅止於看起來有品味,還要有質感、要耐磨,那麼自然系的地毯就很不錯。例如:像椰子殼,或者黃麻、海草,還有像劍麻似的地毯都是很好的選擇。

此外,能讓人感覺良好的還有大地色系的灰褐色,溫暖的香檳色,還有灰色。自然系地毯不僅有很寬的顏色範圍可選,而且還能呈現出多種不同的編織效果,滿足每個房間的要求。

適當露出地板

想在走廊也鋪上地毯,但又不甘心只是簡單地鋪上,那麼這個設計小竅門也許正是你要找的:適當地露出地板。可以在走廊的兩邊留出空邊;如果樓梯上或樓梯與走廊連接的地方有轉角,那麼在這裡也可以露出地面,讓不連續的視覺效果帶來多層次的空間感。

千鳥格精緻風

有時候我們並不想讓地板過於耀眼,而更希望它能淡淡地低調地填充在生活中。推薦雅致的千鳥格花紋地毯,質感細膩,巧妙利用了象牙白的顏色和小圖案陰影,把房間烘托成一個溫馨、精緻的空間。

絨毛毯展奢華

讓一層柔軟的長毛或類似天鵝絨的地毯,覆蓋於臥室地板的每一寸,那麼就能很輕易地打造出專屬於你,而又個性、奢華的房間。這種很厚的銀灰色設計,非常適合臥室,也能呈現類似高級飯店的氛圍。

地毯磚新視感

在家裡鋪地毯磚,是個既經濟又耐磨的好辦法,很適合有孩子的家庭。把一塊塊顏色不同的它們,錯落有致地鋪在地上,效果會很吸引人。加上,地毯磚有不同的圖案和紋理,能提供給大家揮灑創意的空間。

條紋延伸視覺

很少有人能抗拒條紋地毯,特別推薦糖果色搭配。有它在,不管外面是什麼天氣,家裡始終能保持明快的晴天,讓人不自覺地輕鬆愉快。室內大面積使用這種大膽的條紋地毯,還可以產生視覺上的延伸,增加空間感。

深色沉穩藏汙

關於深色地毯,不得不提的一點是它對汙漬有天生的隱藏能力。因此,如果想在家裡比較常使用的區域鋪地毯的話,沉穩的深色是當仁不讓的選項,而以深紫色帶有突起幾何圖形的地毯,也可以讓空間充滿尊榮質感。

擁抱經典風格

如果很喜歡經典的樣式,比如漂亮的花卉、漩渦、貝殼等圖案,有它在房間裡就像增加了一個次元。另外,若家中的的裝飾風格偏向現代,那麼可以大膽運用斑點或條紋。

羊毛地毯吸噪

羊毛地毯有很多好處,其中最重要的是它有很好的保溫和吸收噪音的能力,可以營造出舒適的臥室。天然羊毛纖維通常較耐磨,也較容易清潔。有些羊毛地毯價格昂貴,但也有羊毛混紡產品供大家選擇,一般含毛量高於50%為好,才能最大限度保持它的外觀和觸感。

開啟混搭模式

個性化的地毯混搭遊戲,讓自己可以在家中盡情發揮,隨著喜好創造最真實的家。有了好點子就馬上去做,小圓點旁邊鋪印花,條紋挨著大格子……圍繞著自己的才是真正美好的生活。——轉載自「大紀元英倫生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