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前四川省副省長李成雲被查

中共四川省前副省長李成雲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大紀元資料室)
中共四川省前副省長李成雲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中共前四川省副省長李成雲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在此前,李成雲曾因「違紀」被免職又復出,這次再度出事。

中紀委官網9日發布消息稱,四川省前副省長李成雲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現年61歲的李成雲,在江派大員周永康主政四川時被提拔。周永康在1999至2002年任四川省委書記時,李成雲2000年出任四川省經貿委員會常務副主任,2001年1月任德陽市委書記。隨後,李成雲2008年1月升任四川省副省長,2011年因涉嫌「違紀」被免職,但不到2個月,李成雲就復出,出任中共四川省決策諮詢委員會副主任。

周永康的「四川幫」隨著其落馬也分崩離析,包括中共前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文聯主席郭永祥、海南前副省長譚力等人落馬。同時,四川省前省長魏宏也因「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對抗組織審查」,在今年初被降為副廳級非領導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