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老外看香港

【影片】無懼中共封殺!十年獲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

老外看香港(影片截圖)
老外看香港(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香港於2015年12月17日在百老匯電影中心上映的熱門電影《十年》(Ten Years)是一部由5個故事構成的小電影合集。由郭臻導演的《浮瓜》、黃飛鵬導演的《冬蟬》、歐文傑導演的《方言》、周冠威導演的《自焚者》、伍嘉良導演的《本地蛋》組成,並由廖啟智、梁健平、周家怡、游學修、吳肇軒領銜主演,但因內容涉及香港民主、人權、言論自由受威脅的現況,加上涉及包含香港獨立、自決等敏感政治話題,被指是香港社會的「預言書」,中國大陸更是全面封殺《十年》,禁止任何有關此片的報導及評論,亦下令各大網站平台禁止直播、轉播金馬獎及香港電影金像獎實況,令至少幾千萬觀眾無法收看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 

由於電影沒有申請電影發展基金,製作成本有限,所以採用比較寫實的手法拍攝,伍嘉良亦指出,《十年》徹頭徹尾是一個實驗,同時是藝術作品。為了引發觀眾思考整個社會的將來,團隊在製片過程中做了不少訪問,希望以不同角度去思考各持分者的想法,平衡各方的考慮。

那麼這得獎的電影到底還有什麼厲害之處呢?那就來聽聽老外看香港怎麼說吧!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